光州社区开展“七夕做巧果·巧手传民俗”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8-25 14:06:45
A+A- |举报纠错
202008251117205104

  胶东在线8月25日讯(通讯员 董慧 王力立) 七夕,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日子。为了丰富社区居民生活,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烘托浓浓的节日氛围。烟台莱州市文昌路街道光州社区开展了“七夕做巧果·巧手传民俗”主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一大早,居民们就带着孩子来到了社区活动室,社区志愿者把面团、模具、盘子等材料准备就绪,“做巧果讲究技巧和火候功夫,和面要软硬适中,太硬太软都不行,做之前要把面醒好,烤箱需要预热,是个精细活儿呢。”做了二十多年面点师的社区李阿姨现场讲解着。小朋友们学着做巧果的步骤,把各色的面团有序排列到模具里,一个一个制作,不一会儿“金鱼”“金锁”“花篮”等形态各异的巧果就做好了。社区工作人员还准备了电烤箱,一盘盘巧果很快就出炉了,香味扑鼻,大家把做好的巧果送到社区的空巢、独居老人家中,陪他们一起过节。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进居民对传统节日的理解和认知,促进了邻里关系,提高了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为打造和谐社区夯实了基础。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