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莱阳试鸣防空防灾警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8-21 15:20:4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8月21日讯(通讯员 林娟) 8月15日上午,烟台莱阳市住建局人防工程建设养护中心开展了第22次“8.15”防空防灾警报试鸣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增强人民防空部门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的能力,让广大群众进一步熟悉防空警报信号,强化人民群众防空防灾和居安思危的意识。

  上午9点30分,随着指挥部统一命令发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灾情警报”及“解除警报”四种警报信号依次在我市建成区域响起。防空袭警报是临战动员令,是防空集结号,是极其重要的应急备战预警手段。8月初开始,莱阳市人防工程建设养护中心干部职工全身心投入到积极调试警控系统、巡检警报终端、检修故障设备、派员学习培训等工作中,保证了防空警报器鸣响率达到100%,圆满完成了防空防灾警报鸣放任务。

  为强化试鸣效应,浓厚人防教育宣传氛围,该中心本着控制规模、优化内容的组织原则,同步开展了社区人防宣传教育活动周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模式,通过网络、微信公众号、传统媒体等宣传平台发布试鸣通告,提升了市民对警报试鸣工作的知晓度。同时,工作人员走进社区,向群众分发《人民防空应急知识必读手册》《防空防灾明白纸》等宣传资料500余份,耐心讲解人防法律法规,普及灾害基本知识和防灾避险、自救互救基本技能,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增强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