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芝罘疾控多部健康传播作品全国全省获奖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8-21 11:24:08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8月21日讯(通讯员 董士杰) 近日,由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主办的健康中国行?2020金孔雀杯“战疫情”健康传播文艺作品总展演活动在江苏盐城落下帷幕。据悉,本次健康传播文艺作品征集活动共征集到来自全国19个省(区、市)201家单位报送的472个作品,烟台市芝罘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上报多部抗疫优秀作品,荣获组织奖。

  另外,在山东省医院协会健康教育和促进专业委员会举办的“山东省健康科普大赛”中,芝罘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自制的科普演讲视频《关爱女性健康,远离宫颈癌》、《远离焦虑像呼吸一样简单》获得科普演讲类二等奖;《远离狂犬,防患未然》获科普演讲类三等奖;《远离老年痴呆留住最好的你》、《给生命的两头同等的关爱》获科普演讲类优秀奖。

  人民幸福的基础和前提是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时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无不突出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性。为提升公民健康素养,丰富活跃健康知识传播生态,烟台市芝罘区疾控中心在区委、区政府和卫生健康局的坚强领导,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指挥下,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原则,全面开展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自2017年至今,烟台市芝罘区疾控中心自制各类健康传播视频34个,相关点击率达1000万人次。在今日头条、芝罘疾控健康教育微信公众号、快手、大小新闻APP等新媒体和烟台日报、烟台晚报等主流媒体发布健康知识文章1000余篇。编纂印刷各类健康科普书籍、宣传画、折页等宣传材料约100万份。联合全区各医疗机构为辖区居民、企事业单位、中小学生等举办健康讲座300余场,广场咨询活动100余场。2017年至2020年连续四年举办芝罘区健康科普知识演讲比赛,在全区医疗机构范围内选拔了一批优秀的“健康宣讲专家”,打造了一支具有专业性、知识性的精良健康教育宣讲队伍。

  成绩的取得是对烟台市芝罘区疾控中心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的肯定和鞭策。全中心上下将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努力创作出更多优秀健康科普作品,向公众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引导大家树立健康的理念,帮助群众提高自我健康管理的能力和健康水平,为推进健康芝罘建设做出贡献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