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召开“小饭桌”开业核验培训会议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8-21 09:59:2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8月21日讯(通讯员 董士杰) “小饭桌”作为学校周边重要的学生聚集就餐区,是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的重点监管对象。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小饭桌”一直未能正常经营,为正确引导“小饭桌”开业经营,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近日,烟台市芝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卫健局组织召开了芝罘区学生“小饭桌”开业核验培训会议,全芝罘区406家“小饭桌”经营者参加了会议。

  强化经营者主体责任意识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尚未结束,形势依然严峻,“小饭桌”经营环境相对拥挤,一旦出现疫情,扩散风险较大。同时,受高温天气影响,这也使得食品安全隐患又提高了一个新的层次。会上,工作人员强调了“小饭桌”经营者主体责任的重要性,要求各餐饮单位务必在疫情防控期间,将食品安全制度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讲解关于“小饭桌”核验的具体流程

  此次核验,由烟台市芝罘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卫健局共同开展,成立了工作专班,下设10个核验组,每组负责约40家“小饭桌”的开业审核工作,核验时间为8月17日起至8月26日,共计10天。第一次未通过的业户,需5日内整改完毕后进行第二次核验,第二次核验仍不通过则判为不合格。会上重点强调了此次核验的重要性,要求所有经营者务必加大自查力度,争取一次通过核查验收。

  讲解“小饭桌”开业核验细则

  为帮助业户更好地开展自查,尽快完成核查验收,工作人员现场下发了《芝罘区2020年学生“小饭桌”开业经营核验细则》,并现场就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经营环境整治消毒、疫情防控培训、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料采购、餐饮用具清洗消毒等在内的多项管理制度进行了详细讲解。在此基础上,就日常操作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包括疫情物资短缺,应急处置不到位、环境消毒不达标、食物原料混放、标识标签混乱等问题加以强调和讲解,力求将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防患于未然。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全力落实会议精神,加强疫情防控管理,严格开展自查,切实保障孩子们舌尖上的安全。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