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蓬莱市场监管局 建立关爱机制精准服务老干部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8-20 17:43:53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8月20日讯(通讯员 李倩 韩玉斌) 为切实提升离休干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近日,烟台蓬莱市场监管局认真落实“在全省建立''一对一''联系关怀离休干部工作机制”要求,强化对离休干部政治引领和人文关怀,推进建立离休干部“一对一”联系关怀机制,实现精准服务。

  精心组织,强化落实

  烟台蓬莱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高度重视联系人员选配,由党委书记带头,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与6名离休干部“一对一”结对,精心设计制作“一对一”亲情联系卡、准备慰问礼品,第一时间入户报到。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如实、详细记录联系情况,形成工作日志,留存影像资料,建立离休干部工作台账,确保责任落实、服务落细,不断提升关怀水平。

  建立联系,双向沟通

  结对联系人在走访中“一对一”详细了解离休干部家庭情况、居住状况、健康状况、生活状况、子女信息等,为离休干部建档立卡。同时,为离休干部悬挂“一对一”亲情联系卡,留下结对联系人方式,建立双向沟通机制,实现随时听取离休干部及家属的意见建议,方便实时为离休干部排忧解难。

  精准服务,保持常态

  根据建档立卡情况,结合离休干部特点和需求,关注离休干部待遇落实情况,养老、医疗等方面政策信息,倾听、梳理离休干部实际困难和意见建议,建立双向联通的反馈机制,做到既能及时传达离休干部诉求,又能适时将处理情况反馈至离休干部,实现“一人一策”、精准服务。下一步,该局将建立“一对一”联系关怀精准服务离休干部信息库,实现动态化管理,努力做到联系有温度、关怀有力度,确保精准服务不缺位、不断档、常态化。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