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蓬莱市场监管局党建引领市场监管提效能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8-18 11:51:3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8月18日讯(通讯员 臧聚玲 韩玉斌) “人民至上、我来办、我负责”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烟台蓬莱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坚持党建引领,一手抓问题查摆,一手抓整改落实,立行立改推进工作作风转变,提升工作效能促发展惠民生。

  强查摆、重整改,推进工作作风转变

  局党组组织各党支部对照上级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要求,围绕10个方面问题表现,深入查摆自身、科室存在的问题,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归类整合,统筹制定整改措施,限定整改时限,明确整改标准,确保查摆问题改有标尺,做有方向,评有依据,推进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

  强监管、促规范,维护公平市场秩序

  立足市场监管工作职能,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等监管领域开展风险点排查,组织成立食品药品漠视群众利益专项整治、网络订餐平台专项整治、校园周边餐饮单位巡查、冷链食品摸排建档、香烟专项检查等十余个党员工作专班,党组成员领队,科室党员带头,维护市场公平秩序,让百姓吃得放心,用得安心,玩得开心。

  强服务、添活力,助力市场主体发展

  在城区登记大厅设置“党员先锋岗”,开展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活动。全力推进“一次办好”改革,推行全程电子化登记和“网上办”“掌上审”“免费邮寄办”“零跑腿”的服务模式,以“减证”带动“简政”。

  畅通投诉举报通道,每天安排一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和一名党员干部进行夜间值班,确保投诉举报24小时不间断接听。党组研究制定《投诉举报工作处理规范》《关于建立投诉举报快速回应机制》《关于进一步规范投诉举报处理工作的意见》等制度规范,推动工作流程更规范,投诉处理更及时,群众满意度再提高。强担当、破难题,推动消费环境升级组织标准计量、知识产权、餐饮监管、网络监管等科室党员成立党员服务队,协助企业开展“标准化+”、高端品牌培育、发明专利申请以及各类示范单位创建等活动。目前在全市工业、农业、服务业、战略新兴产业以及公共服务等领域建成国家级标准化示范区5个,国家级标准化试点2个,省级标准化示范区2个,省级标准化试点14个;有5家企业荣获山东省服务业高端品牌培育企业;帮助规模以上企业申请发明专利43项,授权23项;帮助1家餐饮单位申请获批全省首批分餐制示范单位。企业的品牌、商标和质量管理意识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全市消费环境不断升级。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