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 品牌创建聚合力 融合发展促振兴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8-14 15:39:3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8月14日讯(通讯员 臧聚玲 韩玉斌) 蓬莱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以“一试点、一体系、全覆盖、促融合”为抓手,聚焦核心、步调一致、共同发力、全面提升,扎实做好“红色市监标准引领”党建品牌建设工作。

  “一试点”夯实品牌基础,聚焦核心

  申报山东省党建标准化试点项目,以项目建设为契机,全面实现机关党建阵地建设、工作机制、工作流程、运行机制、队伍建设和活动组织标准化。2019年12月试点项目通过专家组验收,成为山东省内首个通过验收的省级党建标准化试点项目。试点项目创建成功为打造“红色市监标准引领”机关党建品牌铸了魂,强了基,聚了焦,明了向。

  “一体系”做实制度规范,步调一致

  规范党建工作流程、统一党建工作标准,从党组、机关党委、党支部和党员四个层面,思想、组织、作风、制度、纪律、考核六个维度对以往的制度性文件进行全面梳理,编制出版《基层党建工作标准体系》。体系共包含标准文件42项,内容及时更新,确保时效性和权威性。《基层党建工作标准体系》为机关党建工作开展提供了标准支撑,让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各级党组和党员遵章守矩,步调一致,同频共振。

  “全覆盖”参与品牌创建,共同发力

  机关党委研究制定《蓬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度党建品牌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印发各支部。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党组书记担任小组组长,对品牌创建工作负总责。上半年,召开专题党组会议研究品牌创建工作2次。设计“红色市监标准引领”品牌logo,在局门口设置宣传刊板1处,利用集中学习、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机会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在全局营造了人人关心、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全局上下凝心聚力,共同发力。

  “促融合”党建业务同抓,全面提升

  持续把促进市场监管工作上台阶作为创建机关党建品牌的立足点,着力在结合上做文章、在提高上下功夫。突出关键岗位党员做表率,复学期间学校食堂驻校监管、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冷链食品摸排建档等紧急重要工作全部由党员干部冲在前、干在前。强化关键工作党员争先锋,今年来先后成立生物医药产业驻企服务组、食品药品漠视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全市工商业户无证经营专项整治等十余个党员工作专班,党组成员领队,科室党员带头,主动揽任务、担责任,全力落实好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四个最严”监管责任,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实现了党建业务齐头并进,共同提升。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