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招远市妇女儿童携手参与创建文明城市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8-18 11:51:3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8月18日讯(通讯员 刘腾飞) 为号召广大市民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践行家庭文明公约,建设和谐文明家庭,8月14日上午,在实验幼儿园门口,烟台招远市妇联开展了家庭文明公约市民承诺践行签名活动。

  活动现场,市民踊跃在横幅上签字承诺,纷纷表示,一定带头践行家庭文明公约,规范自身行为,弘扬良好家风,通过参与家庭文明建设,推动社会文明建设。妇联工作人员和巾帼志愿者还向幼儿家长发放了《烟台市家庭文明公约》。

  家庭文明公约市民承诺践行签名活动只是市妇联“巾帼红·家文明”好家风好家教联动共创文明城市主题活动的一个方面。

  连日来,烟台招远市妇联还组织基层妇联干部开展了践行《家庭文明公约》妇联干部带头签名承诺活动。妇联干部热情高涨,纷纷表示,一定带头发动辖区广大妇女群众参与到《家庭文明公约》的践行活动中来。要充分利用妇女阵地,积极探索各种形式带动妇女家庭建设积极性,为提升妇女群众整体文明素质做出贡献。活动现场共有50多名基层妇联干部在体育场进行了签名承诺。为了让文明深入孩子心中,实验幼儿园组织教师教授幼儿学唱《家风·童谣》,教师通过生动活泼的形式,逐句讲解童谣含义,让家国情怀深植幼儿内心,在幼儿心中撒下爱国爱家的种子。欧家夼社区妇女儿童家园妇联干部来到欧家夼幼儿园,与教师一起,组织幼儿学唱《家风歌谣》,让文明观念深植幼儿内心,撒下文明的种子。

  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好家风好家教深入人心,让文明的种子更加茁壮地成长。下一步,烟台招远市妇联将在多渠道、多形式的开展“巾帼红·家文明”系列活动,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