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场监管局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食品产业发展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8-14 15:37:1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8月14日讯(通讯员 兰红艳 李训) 为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今年以来,烟台招远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服务与监管,大力推动食品产业发展。

  一是优化业务流程,提升服务水平。认真开展食品经营许可现场核查,严格按照审核标准进行检查,主动与食品经营企业沟通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尽力为其纾难解困。在办理许可过程中,压缩审批流程,缩短办理时限,增加办理的透明度,为企业办理许可提供最大便利。

  二是紧盯特殊领域,筑牢安全防线。根据当前线上购物、网络订餐需求大增的形势,积极建立常态化网上监管机制,加强对网络食品安全日常监管及舆情监测。一经发现问题食品,有实体店的及时查处,无实体店的及时进行下线处理,第一时间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筑牢网络食品安全防线。

  三是加大检查力度,提升监管效能。不断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做到行业监管全覆盖,尤其对高风险隐患的食品经营企业加强检查频次。以食品安全抽检为抓手,对重点食品品种、经营环节开展抽样检验,督促企业严格履行主体责任,严防食品安全风险。按照“四个最严”标准,严厉打击食品经营违法行为,确保食品安全。

  四是加强知识培训,提升业户素质。积极组织食品经营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及法律法规培训,要求食品经营单位必须亮证经营,食品从业人员必须持有效的健康证明上岗,必须严格执行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各项食品安全制度。同时,鼓励高素质人才在食品行业创业,打造特色经济,释放知识红利。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