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建立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五项工作制度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8-11 16:35:1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8月11日讯(通讯员 程俊) 为加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组织领导,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烟台市芝罘区三年行动工作组办公室建立工作会议、调度通报、宣传报道、举报受理奖励、督导检查五项工作制度,确保三年行动取得实效。

  一是工作会议制度。根据工作需要召开工作组会议,原则上与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一并召开,工作组办公室不定期召开部门安全生产联络员会议,主要总结专项整治进展情况,分析安全生产形势,研究解决有关问题,部署安排下步工作。区安委会各专业委员会要将三年行动纳入专委会会议研究内容,定期分析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针对性工作措施,及时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

  二是调度通报制度。每月调度统计各街道(园区)和有关部门专项整治进展情况,每季度对专项整治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形成三年行动分析报告,通报至各街道(园区)和有关部门。

  三是宣传报道制度。广泛开展宣传报道,积极营造安全生产浓厚氛围。各街道(园区)和有关部门每半月向相关媒体推荐新闻稿件,及时曝光重大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和典型案例,倒逼落实责任和措施。编发简报,及时刊登专项整治工作动态,择优向上级推荐我区经验做法。

  四是举报受理奖励制度。在新闻媒体集中公布全区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举报电话,鼓励广大市民参与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促进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打非治违”工作,推动三年行动落实落地。各街道(园区)和有关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和“三个必须”要求,依法依规及时受理查处举报反映的问题隐患。

  五是督导检查制度。不定期组织包街道(园区)督导组,开展工作督导;根据工作需要,下发安全生产工作督导书,推动相关工作落实;各有关部门适时对本行业领域内的重点企业开展检查,对发现的重大隐患实施挂牌督办并跟踪督导落实。同时,三年行动期间严格执行约谈、通报、责任追究、“一票否决”、“黑名单”等制度,督促各方责任落实。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