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2020级小学新生报名工作有序进行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8-11 09:34:2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8月11日讯(通讯员 董士杰) 一目了然的报名流程,严谨到位的防疫措施……一切只为一年级的“小萌新”们。8月8日—8月10日,烟台市芝罘区2020级小学新生报名工作有序进行。

  报名过程不到十分钟

  8月8日,蒙蒙的细雨为炎炎夏日带来丝丝凉爽,芝罘区一年级新生报名正式拉开帷幕。

  下午3点,家长和孩子在经过出示健康绿码、测体温以及手部消毒后,依次进入道恕街小学内,现场秩序井然,无任何人员集聚情况。

  “请问你叫什么名字?”“你能说出爸爸妈妈的电话号码吗?”……在位于学校二楼的教室内,一年级招生报名工作正在进行,老师们准备了许多趣味问答,和孩子们近距离互动交流,增进彼此的了解。

  学校准备了两个教室开展招生工作,家长首先在第一个教室内填写信息,然后按照顺序进入第二个教室,查验证件、登录信息。从核查报名材料到孩子完成报名,整个报名过程用时不到十分钟。

  “我成小学生啦!”拿到入学通知书,“准小学生们”无比自豪,稚嫩的小脸上,充满了对小学生活的期待和欣喜。

  发放报名顺序号分散报名

  今年的新生报名,各学校都采取了发放报名顺序号的方式,家长根据领到的号码,按照时间前去学校进行报名,既避免了人员聚集,也为家长提供了便利。

  在新生报名前夕,御龙山学校、国翠小学、凤凰台小学、祥发小学等多所学校在各自公众号上将报名所需材料清单、报名流程等内容进行了公告,让学区内适龄儿童家长了解报名政策及流程,做好报名的资料和心理准备。

  为避免出现往年家长一大早前来排队的情况,多所学校特别提示“凡是属于学校招生范围内的适龄儿童均可入学,学校不会根据报名先后顺序录取,只要符合条件都会被录取,”以安抚家长焦虑的心情。

  为了避免报名时人员拥挤,祥发小学根据区域进行了细致划分,家长根据所在区域按照规定的时间段进行报名。

  学校贴心准备等候室

  与往年相比,今年各学校的报名流程中增加了疫情防控的内容。各学校坚持防疫要求不放松,严格落实入校正确佩戴口罩、监测体温、核验健康码、消毒等工作,确保整个招生工作环节紧凑流畅、无聚集。

  招生过程中,学校工作人员对工作内容及流程熟记于心,认真审核每一位家长上交的资料,并耐心地对材料不全的家长进行详细指导,认真做好解释工作,力求每一个步骤都细致到位。

  对于等候报名的家长和孩子们,各学校也贴心准备了等候室。

  在珠玑小学,工作人员安排家长和新生分散就座,通过播放学校宣传片、动画片,既安抚了着急报名的孩子,又让家长和孩子对学校有了深入的了解。学校贴心地为大家提供了饮用水,还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解答家长对入学方面的疑惑,让家长和新生们感受到学校的温暖与细致。

  在西牟小学,黑板和屏幕上赫然醒目的五个大字——“欢迎新同学”,为孩子们增添了浓浓的仪式感和归属感。

  祥发小学更是为等候的小朋友们准备了故事书和画笔,读个有趣的故事,画一幅美丽的画,等候的时间里同样充满了趣味和快乐。

  调整作息时间营造开学仪式感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小学是人生获取知识的最佳时期,也是培养良好习惯的关键时期。

  道恕街小学副校长钟晓燕建议:即将步入一年级的小朋友,可以利用距离正式开学还有20天左右的这段时间提前调整作息时间,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练习自己的名字,争取把自己的名字写得漂漂亮亮的;准备好书包、笔袋、本子、铅笔、橡皮、垫板等学习用品,为孩子营造要上学的“仪式感”。

  祥发小学副校长吕领先建议:家长一定要在一二年级着重关注好孩子这三个方面:获得学习的动力、养成学习的习惯、找到学习的方法。良好的家庭氛围是孩子健康快乐成长的基础;要明确学习和娱乐的关系和排序,完成当天的学习再娱乐;家长要用心引导孩子阅读,培养孩子良好的阅读习惯。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