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分局治安大队联合相关部门开展犬只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8-10 17:18:57
A+A- |举报纠错
开发区分局联合相关部门的犬只专项整治行动
开发区灯光秀现场犬只专项整治行动

  胶东在线8月10日讯(通讯员 张植斌)为深化建设烟台开发区文明整洁的社会环境,引导群众文明养犬,有效预防流浪犬伤人、传播疫情等事件发生,自8月1日起,烟台开发区分局治安大队联合农海局、综合执法局、街道办事处、各相关派出所持续开展为期四个月的犬只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主要对群众集中居住区的流浪犬进行捕捉、清理。一是主动联系,对散养犬只主人进行联系,劝导主人拴养;二是在流浪犬清理收容工作中,捕捉队员认真开展宣传解释工作,杜绝因捕捉流浪犬与群众发生矛盾,确保捕捉现场安全有序;三是扩大宣传,对群众再一次进行文明养犬宣传。截至目前,共捕捉收容流浪犬、无证犬等各类违规犬40余只,对违规遛放犬只、养犬人携犬出户未及时清除犬粪、未办理犬证等30余起违法违规行为下达责令整改,使群众文明养犬意识明显增强,犬伤人、犬扰民、犬污染事件明显下降,有效预防和控制狂犬病及流行性传染病的发生。

[ 责任编辑: 尹伟华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