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市场监管局:“食”字路口 “药”你安全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8-10 10:54:04
A+A- |举报纠错

202008101021505349

202008101021569266

202008101021594515

  胶东在线8月10日讯(通讯员 唐蕾) 温度持续升高,食品药品安全季节性问题逐渐凸显,为了确保辖区群众夏季食品药品安全。烟台市福山区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夏季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管责任。针对夏季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风险隐患多、监管任务重的特点,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集中进行风险研判,细化工作措施,严格按照“网格化”监管要求,靠实工作责任,做到监管任务清楚,监管措施到位,监管责任明确。

  突出监管重点,加大检查力度。以夏季需求量大、时令性强、保质期短的食品和防暑降温药品、治疗胃肠道疾病类药品、易变质药品、需低温冷藏保存的药品及易变质生虫的中药材原等为重点,对食品药品经营单位和医疗机构开展全面监督检查。加大对餐饮服务单位、企业食堂和学校食堂的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操作加工、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留样、餐饮具洗消保洁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力度,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

  开展宣传培训,增强安全意识。开展对食品药品经营单位和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的食品药品安全培训教育,提高经营者依法经营、诚信经营、食品药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组织全区药品零售和管理人员集中进行视频培训,提升药品质量管理水平。通过集中发送短信、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法律法规和夏季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引导群众理性消费、科学消费,不断提高群众的食品药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完善运行机制、加强应急管理。确保投诉举报渠道畅通,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及时受理、核实、处理群众投诉举报,扎实做好夏季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应急管理。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850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123家次,检查食品摊点78个,检查餐饮服务单位41家,检查学校食堂75家,检查企业食堂8家,检查药品经营单位43家,检查医疗机构3家,发现并督促整改各类问题23个。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