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村来了免费查体车(组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7-31 14:56:42
A+A- |举报纠错
农村适龄妇女进行“两癌”筛查
农村适龄妇女进行“两癌”筛查
“两癌”筛查车
“两癌”筛查车

  胶东在线7月31日讯(通讯员 侯俊南 张忠平 宫钦钊) 7月14日一大早,一辆挂着“免费'两癌'筛查”标语的健康体检车驶进了烟台海阳朱吴镇杨格村。

  村民孙丽春刚在果园里忙乎完回来,还没到家门口就被邻居拉走,“前几天村里广播说的免费“两癌”体检车来了,赶紧去排队登记。”两人一路小跑来到村委大院,偌大的广场上已经排起了长队。

  第一次看见能做癌症筛查的大巴车,排队的适龄妇女都很好奇,不时地垫脚朝车里望去。孙春丽填写了信息登记表后,排了一会队,在医务人员测温后登上了车,很快就完成了筛查,虽说是知道自己身体没什么毛病,但是第一次做“两癌”检查的孙春丽还是长长舒了口气。

  车外,杨格村妇女主任孙吉花吆喝组织着村里适龄妇女准备好健康码,戴好口罩,保持距离有序排队,一上午时间,杨格村62名适龄妇女全部做完了检查。“我们村在深山沟里,平时到医院查体既要跑远路又要花费不少钱,今天市妇幼保健服务中心上门来给我们免费做筛查,既省钱又方便,服务态度又好,真是太感谢她们了!”孙吉花说。

  跟着“两癌”检查车,记者同海阳妇幼保健中心工作人员紧接着又去了下一个小山村宅夼村。在路上,海阳市妇幼保健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张忠平向记者介绍:“健康体检车进农村是海阳''三下乡''活动的创新做法,今年投入了100多万元购进了健康体检车,配备了先进的彩超、妇科检查床等检查设备,为适龄妇女的健康体检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服务。”

  据了解,海阳将农村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工作列进了2020年惠民利群实事,计划利用3年的时间,为全市范围内约9.1万名适龄农村妇女开展免费检查,为全力攻坚脱贫,海阳还将33至64周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适龄妇女纳进了“两癌”免费筛查的对象。

  为确保农村适龄妇女应查尽查,海阳推出夜间筛查的个性化服务方式,在农村片区选取固定筛查点,辐射周边村庄,提前宣传,确保白天上山种地、外出上班的农村适龄妇女能在晚上进行查体。而对于离筛查点较远的村庄则派出专车接送,尽可能扩大晚上筛查的覆盖面,为妇女们提供了贴心、优质、便捷的妇幼健康服务。自5月25日开展“两癌”筛查活动至今,海阳为10296名农村适龄妇女做了筛查,“两癌”筛查车已经开进了84个村子,7631名适龄妇女不出村就享受了“零距离”的一站式查体服务。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