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烟台公司:“发展党员三张表”夯实党建工作基础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7-23 16:51:53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7月23日讯(通讯员 袁慧娟) 7月22日,中国石油烟台公司龙口党支部书记张洪琪对照《发展党员动态跟踪表》,对递交申请书六个月以上、具备积极分子条件的入党申请人于亮的发展资料进行整理,准备提交支部委员会进行研究决定。这个烟台公司基层党支部运用“发展党员三张表”抓实党员发展工作的一个缩影。

  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基层组织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提高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必须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发展党员包括5个阶段25个步骤,每个节点有明确的发展程序要求和档案资料明细,需要环环相扣、循序渐进地遵循和推进。

  为切实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保证发展党员质量,中国石油烟台公司推行“发展党员三张表”,确保发展党员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均衡化开展。一是《发展党员明细表》。通过详细列明申请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正式党员5个阶段相关人员的基本信息、时间节点、培养考察等资料,概述发展党员阶段性构成。二是《发展党员动态跟踪表》。根据发展党员的5个阶段25项程序,将每个阶段每一个步骤列入表内,党支部根据实际发展情况将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等分别对应列入表内,可以直观了解每一名发展目标所处位置,下一步需要准备哪些材料,从而及时有效地完成相应程序的“规定动作”。三是《党员空白班组排查汇总表》。对各支部现有党员人数和所辖站点是否有党员、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等进行统计汇总,对党员空白班组一目了然,清晰地分析出党员发展不平衡的地区和今后的发展方向。

  中国石油烟台公司通过推行《发展党员三张表》,严格履行发展党员规定程序,提高党员发展均衡性和基层班组覆盖率,发挥党员旗帜作用,建强支部战斗堡垒,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