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烟台公司:“青”尽全力 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6-28 09:34:23
A+A- |举报纠错

1

2

安全宣誓

  胶东在线6月28日讯(通讯员 王少丽) 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增强团员青年安全红线意识,在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以来,中国石油烟台公司团委精心策划、全面部署,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在全公司开展“青春与安全同行”主题实践活动。百余名团员青年用行动践行“安全生产、青年争先”的承诺,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集中学习,安全意识入脑、入心。为增强青年安全环保意识,营造“人人要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保安全”的安全生产氛围,龙口支部利用“集中学习教育周”开设“安全知识课堂”,组织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学习“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宣讲各类安全生产知识、观看《敬畏生命,守护安全》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引导员工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大家纷纷结合案例剖析原因,汲取教训,举一反三,交流分享体会,做到警钟长鸣。

  宣誓承诺,安全责任扛牢、扛实。为培养青年安全行为养成,提升知安全、重安全、讲安全的责任意识,营造强化风险辨识、消除事故隐患、共筑安全防线的良好氛围,招远支部精心组织开展“安全在心,责任到岗”安全承诺宣誓活动。现场8名青年齐声安全宣誓,郑重承诺,这不仅仅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而是坚定做好安全的信心与决心,共同发出“安全从自身做起”的共鸣声,感染触动在场每一名员工,遵守安全章程,牢记安全职责,规范上岗,杜绝“三违”行为,消除一切安全隐患,推动安全工作走深走实。

  隐患排查,设备运行保稳、保优。进入夏季高热季候,自然灾害等季节性安全问题突出,为有效控制事故发生,龙口、招远支部结合夏季汛期安全生产要求,组织团员青年在龙口九里城加油站开展隐患大排查活动,同时提醒员工随时关注进站加油车辆车况,出现问题及时处理,禁止车辆“带病”加油。青年代表们在现场对操作井、消防器材、加油机等进行安全检查;对辖区加油站进出口、加油区、卸油区等部位进行划线、刷漆保养,对绿化区、附属房等进行清洁清理。充分发挥青年突击队作用,帮助辖区油站清理安全环保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协助进行全面整改,确保汛期隐患排查工作取得实效。

  应急演练,安全技能实操、实战。安全,向来是加油站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开展各项业务的前提。为提升青年员工应对突发事故处置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莱州支部以应急演练为抓手,在莱州5站开展“加油机着火实战演练”。整个演练过程,参与活动青年按照既定责任分工,沉着冷静、配合默契、操作规范,达到预期演练效果;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员工的消防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防止发生消防安全事故起到积极作用。

  宣传教育,安全生产有序、有效。为持续深化安全发展理念,给客户营造安全消费环境,蓬栖支部组织青年员工在蓬莱8站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现场通过LED屏、悬挂安全标语以及宣传海报,时刻提醒员工安全生产,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蓬莱8站经理崔刚现场分享了加油站安全管理经验,嘱咐青年员工当班期间多饮水,户外温度较高时实行多频次轮岗。青年代表葛丹丹利用自身绘画专长,绘制安全主题海报,对进站自助加油顾客进行安全提示,提醒前来加油客户进行熄灭发动机、严禁烟火、禁止拨打手机等安全提示操作,确保加油过程中无安全隐患,保障安全生产有序运行。

  安全生产,青春护航。随着“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不断深入,中国石油烟台公司将继续强化安全责任意识,绷紧安全之弦,为提质增效专项行动筑起安全屏障。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