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工信局抢抓“红利” 乘势而上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7-23 12:39:43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7月23日讯(通讯员 董士杰) 生机盎然的七月,为落实国家、省、市关于5G、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重要决策部署,7月22日,烟台市芝罘区工信局依托“惠企先锋”党建品牌,凝聚共识、汇聚合力,组织举办“数智芝罘工业互联”赋能产业升级暨“惠企先锋”系列活动。活动邀请到了市、区两级领导,以及全区120余家重点企业、高成长性企业负责人、技术总监。全程进行现场直播和图片直播,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范围。

  聚焦“新发展” 深度匹配共商合作

  活动前,芝罘区工信局联合相关部门、街道(园区),深入企业摸底调研项目发展情况、人才需求情况、技术需求情况,积极为企业与企业、企业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五研究院513所等科研院所牵线搭桥,为双方达成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活动现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五研究院513所高层次人才与企业签订框架协议,另有2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同时,区工信局与未来学院签订赋能企业战略合作协议,通过高层次人才赋能、技术交流、项目合作、聚合服务等,携手推进工业互联网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融合创新。举办红色先锋?机关党建西部启航联盟——“惠企先锋服务队”授旗仪式,贯彻“为企、务实、高效、清廉”的服务理念,链接更多党员、联盟单位加入到惠企服务,丰富服务资源,壮大服务力量,全力培植壮大工业经济发展新动能。

  聚焦“新浪潮” 圆桌论坛“话发展”

  伴随“新基建“的走红,“工业互联网”强势进入公众视野之中,为了加深企业对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全面了解,圆桌论坛邀请了芝罘区领导,山东省工业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陈宇,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五研究院513所高级工程师王世程,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分公司总经理田圣滨,冰轮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数字工业事业部技术总监齐宝荣,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烟台分公司政企中心经理张晓崇等领导、专家进行深度解读,为企业答疑解惑。论坛以“工业互联网+创新2.0”重构数字经济新“液”态为题,就“新基建”和“工业互联网”做出了详尽的诠释,更从本土工业互联网领航企业的角度出发,为传统工业企业提出了诸多升级方向与解决方案,相信认真聆听的企业家们定能从中获益良多。

  聚焦“新方案” 业内专家权威解读

  活动邀请了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国内营销中心EBG行业经理王梓宇,冰轮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数字工业事业部技术总监齐宝荣,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5G业务首席技术官、DICT融合团队5G行业组技术负责人李建元,浪潮集团工业互联网总经理赵文慧等业内专业人士,围绕企业数字化转型、资产能效管理、5G+工业互联网建设路径、工业互联网发展趋势等主题,通过实践经验分享、应用成果展示等方式,多层次、全方位地分享了当前互联网平台创新应用情况、解决方案,以及未来发展趋势,为参会企业呈现了一场“知识盛宴”。

  工业互联网正在实现人、机、物的全面互联,构建起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全面连接的新型生产制造和服务体系,已成为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重要抓手,芝罘区工信局将紧跟国家、省、市、区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强化“惠企先锋”党建品牌引领作用,矢志做好企业娘家人,横向链接更多服务资源,纵向贯穿网格化服务,加快推进工业新一轮腾笼换鸟,开展“九大行动”、“五项赋能”,推动创新型企业集聚发展,智能制造不断提升,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助推产业迭代升级。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