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露天烧烤进行专项整治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7-22 16:00:0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7月22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宫照鹏)2020年7月15日晚上7点多,牟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来到康泰苑附近,对这一带的露天烧烤摊点进行集中整治。位于宁海大街与沙河崖交叉口路北的某烧烤快餐店正在进行露天室外烧烤,当时炉上正在烤着肉串,滚滚油烟正从炉子前面的大功率风扇中涌出,继而在四周弥漫,一股刺鼻的油烟味伴着高温天气,令附近的环境让人不堪忍受。当时执法队员己经为其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业主表示积极配合工作,当即撤走了炉具。

  在整治中,他们采取宣传教育与执法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指导检查等形式,向夜烧烤经营户讲解露天烧烤的危害,要求经营户在经营活动过程中严格履行治污减霾相关规定,使用并开启环保型无烟烧烤炉具和油烟净化设备,禁止超标排放油烟;同时要求经营户保持摊点周边卫生秩序。在当晚的整治过程中,执法队员还对附近的烧烤店使用环保型无烟烧烤炉具和油烟净化设备的情况进行了检查,对摊点周边卫生秩序混乱的摊点进行教育,并主动帮助经营户将占道的桌椅等物品搬至指定区域。

  据牟平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人介绍,每年的5月份至9月份他们都会成立专门执法力量,制定值班制度落实相关责任,确保整治效果。7月15日夜间,他们共规范各类经营业户的放摊区域20余家,检查烧烤摊点9处,责令立即整改2处。下一步,他们将针对夜烧烤行为反复性强、流动性广、管理难度大等特点制定详细的管控措施,为市民营造良好环保的市容环境。

初审:王向荣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