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党建+”引领 打赢电网提质增降攻坚战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7-17 09:40:00
A+A- |举报纠错
改造老旧配电室。任梦雪摄
改造老旧配电室  任梦雪摄
更换新式配电盘。任梦雪摄
更换新式配电盘  任梦雪摄
打造新式农网供电模式。任梦雪摄
打造新式农网供电模式  任梦雪摄
立下军令状 打赢攻坚战。张峻摄
立下军令状 打赢攻坚战  张峻摄

  胶东在线7月17日讯(通讯员 王巧运 李岗 郝弘智) 今年以来,烟台栖霞供电公司开展提质增效专项行动,提高站位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党建统领作用,牢固树立“抓线损就是抓效益”的思想,将党建与线损精益管理深度融合,进一步规范线损业务,大幅压降管理线损,全面实现降损增效目标,确保规模效益双扩展、总量质量双提升。

  党建统领,明确目标。强化党建统领,建立公司领导、职能部室、亮旗突击队、党员“四级包保”网格化管理,建立“日调度、周通报、月考核”工作机制,完善异常台区、线路销号制度,实行“计划、执行、分析、整改”闭环管理模式,确保“治理一个、合格一个”,实现每日监控、每日治理、每日提升。明确工作目标、工作任务、推进措施,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互促共进。充分发挥党员引领和示范作用,围绕线损治理,设立党员责任区、示范岗,确保线损治理水平实现“质和效”的双提升。

  夯实基础,提升服务。开展“一台区一表”绘制工作,组织170名台区经理对每个台区的线路、表箱表位、用户信息、用电类别、用电相序等进行全面核查,并与用电采集系统、营销系统进行充分比对,绘制低压台区拓扑图,实现图实一致、数据精准,目前已绘制2206个台区拓扑图,进度73%;解决营配贯通以及跑冒滴漏等异常问题,处理档案异常168处;同时进行现场检查,发现下户线漏电点95处,表箱破损45处,表计异常98处;同时解决新旧台区经理更换时,对台区现状不了解的情况,确保了对用户的优质服务。

  因地制宜,重点突击。实行线损承包管理制,按周、月分解线损治理任务,逐级落实职能部室、供电所、亮旗突击队、台区经理“四级”责任,实现台区线损治理相关人员全覆盖。依托供电所网格化管理,制定“一所一指标”。建立线损治理网格化攻坚小组,抽调专业技术人员定向帮扶降损压力大的供电所,确保取得实效。

  火眼金睛,不留死角。发展部与营销部牵头,依托营销系统、用电采集等系统,开展数据分析,排查异常情况,建立重点目标清单,制定稽查计划。抽调现场经验丰富、业务扎实的台区经理组建两个反窃电稽查小组,分片区对目标清单内的客户进行现场技术核查。对现场查实的窃电事件,一律按规定处理。截止6月底,反窃查违用户12户,追补电费48万元,同比增长159.46%。

  耳提面命,担当履责。每日以曲线图方式通报各所线损指标变化情况,认真分析指标异常原因。同时每天台区线损0-4%占比、大于7%占比和线路线损0-3%占比、大于6%占比情况进行排名,对占比排名后两位的供电所进行重点督办,采用次日早会汇报或约谈的方式对落后原因进行“说清楚”,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提升措施。

  循序渐进,创优争先。截止目前,公司共治理62个高损台区、8条高损线路,同期线损百强县全市排名第二,4个供电所进入百强供电所排名全市前十,台区线损0-4%、10kV线路线损0-3%占比提升至62.3%、17.9%,节约成本43.38万元。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