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大叔的钱包丢了 内装4000多元现金原装送归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7-14 14:57:14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7月14日讯(通讯员 刘晓鹏 牟煜) 近日,一位满脸笑容的大叔将一面写着“真诚为民,拾金不昧”的锦旗送到了烟台交运集团栖霞运输有限公司客运旅游处的办公室。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愣了一下,心想,这是哪位师傅做了好事没告诉我们,大叔直接送来了感谢锦旗……

  原来,这位黄大叔7月2日乘坐烟栖城际公交“C1”路去烟台看病,当车辆行驶到松山的时候,黄大叔突然发现自己口袋里装着看病钱的钱包不见了。他立即起身在自己座位周边寻找,可是整洁的车厢里哪里有钱包的影子。此时,当班驾驶员范永辉师傅,从后视镜里看到了黄大叔,立即提醒大叔坐好,别摔倒了,并缓缓将车停在了路边。车辆停好后,范师傅来到黄大叔身边,询问已经急出一头汗的黄大叔发生了什么事,得知情况后,马上帮助他开始在车厢里寻找。

  车厢寻找无果后,范师傅又询问黄大叔在车站上车前还去过什么地方没有,黄大叔说:“上车前去了一趟厕所。”范师傅心想:会不会是上厕所时,钱包掉在了洗手间?他一边安抚着黄大叔,另一边立即让随车的志愿者打电话联系车站服务台的工作人员派人去洗手间找找看,车站当班的副处长李志明得知情况后马上跑到洗手间,找到了落在卫生间地上的钱包。经电话与黄大叔核实,正是他遗失的钱包。范师傅让车站工作人员把钱包放在了下一班“C1”路车上,并告诉黄大叔,钱包已经找到了,等车到了汽车总站他会陪着黄大叔等下一班车到站,把钱包送给他。得知这个消息的黄大叔终于把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说到这里,黄大叔已经是热泪盈眶,接着说:“这趟去烟台是去住院的,钱包里有3000块住院费,还有1000多块生活费,多亏了咱们的驾驶员范师傅,这趟去烟台治病一点都没耽误,现在病也治好了,所以我一定要来亲自谢谢范师傅!”

  公交车驾驶员范永辉说:“我们交运集团的服务理念就是待人诚心,做事用心,服务细心,在我看来,这是一件很平凡的事情,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当乘客遇到困难或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就应该尽力而为,为他们提供帮助。”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烟台交运集团栖霞运输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用爱心搭起了一座与乘客沟通的桥梁,真心实意为乘客服务,尽己所能展示了新时代公交人的风采。在这里,我们也为他们点赞。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