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圆满完成2019年度企业年报工作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7-10 10:56:5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7月10日讯(通讯员 刘龙娟) 经过全体市场监管人员的持续不懈努力,截至2020年6月30日,招远市圆满完成企业年报公示工作。全市共计有43899家市场主体进行了年报公示,其中企业11907家,年报率达到94.49%;农民专业合作社1587家,年报率达到97.96%,两项指标在烟台各县市区中均排名前三。

  为做好今年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招远市市场监管局早动手、争主动,重点抓了以下四项工作:

  高度重视,提早谋划部署。自3月中旬企业复工复产开始以来,该局先后召开年报工作会议3次,局主要领导亲自动员部署,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量化工作指标、细化工作要求。班子其他成员及协管领导亲自靠上,狠抓落实。分管领导带领有关科室人员先后下基层调研4次,现场研究制定年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法。

  加大力度,广泛宣传发动。为大力营造年报氛围,该局采取多种宣传方式,提高年报的社会知晓率。联系招远电视台定期滚动播放年报公告,在《今日招远》报纸进行整版宣传4次,利用局微信公众号推送年报公告4次,通过移动、联通和电信3家通讯营运商发送年报提醒短信7000余条,向业户发放年报公示告知书15000份,同时发动系统内干部职工通过各种工作群、朋友圈等推送年报公示提醒,形成了铺天盖地的宣传态势。

  加强指导,确保优质服务。该局在年报初期,就对外公布有关科室和全市14处监管所的年报咨询电话,认真做好年报疑难问题咨询解答工作。在系统内,要求各基层所在服务窗口都安排专门工作人员,现场指导企业进行年报公示,同时要求各业务科室利用召开分管行业约谈会、提醒会或到企业督导检查之机,进行年报提醒。对外,加强与市行政审批局的沟通协调,对到审批局办理业务的业户,所有窗口工作人员都对其进行年报提醒。对年报不积极的企业,由辖区监管所进行“一对一”宣传指导和服务,确保提前完成年报工作。

  加强调度,传导工作压力。自4月份开始,该局每半月通报一次各监管所市场主体年报情况,督促各所加快年报进度。进入6月以后,要求各监管所每天在工作群汇报年报进展情况,各协管领导每天向主要领导汇报分管单位的工作情况,每周下发一期年报通报,层层传导工作压力,有力地促进了年报率的提升。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