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北岔河村每家“两个桶” 垃圾分类成习惯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7-07 09:59:53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7月7日讯(通讯员 刘腾飞) “妈妈,我把西瓜皮扔到了绿色垃圾桶、矿泉水瓶扔到了蓝色垃圾桶,这样对吗?”徐女士是烟台招远温泉街道北岔河社区的居民,一个月前垃圾分类对她来说还是“听过,没做过”,觉得“太麻烦”。现在,和孩子做垃圾分类游戏已经成了家庭生活的习惯。

  原来,从6月下旬开始,垃圾分类正式“进入”北岔河社区256户居民家中。

  “结合我们村的实际情况,村委给每户发了蓝绿两个小型垃圾桶,一个装‘不会烂垃圾’(即可回收垃圾),一个装‘会烂垃圾’(即厨余垃圾)。”北岔河村两委负责人介绍,作为温泉街道首个垃圾分类试点村,村“两委”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及时传达垃圾分类相关工作的精神,要求全体党员、村民代表树立榜样作用,从自身做起,给全体村民带头,积极完成垃圾分类工作。

  以前,北岔河社区居民把垃圾都扔到小区内的大型垃圾桶里,环卫工只需定时把垃圾运到村边的垃圾中转站,再从中转站统一运送到垃圾处理场。现在,大型垃圾桶已经撤掉,社区门口建立了分类垃圾投放处,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等图文标注,简单易懂。两个小型垃圾桶入户,确保每一户都可以分门别类的投放垃圾,让全体村民从思想上改变以往垃圾不分类的陋习。村民分好类的垃圾统一存放在垃圾存放站,等待集中处理,从而走好垃圾分类的“最后一公里”。

  北岔河社区只是温泉街道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一个试点。温泉街道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原晓玲介绍,将通过北岔河社区垃圾分类试点工作,以点带面,推动街道辖区垃圾分类工作全面开展,探索适合本街道的生活垃圾分类模式,按照“先易后难、循序渐进、分步实施”原则,逐步建立“政府主导、社会参与、专业化运作、法制化规范”的运行管理机制,逐步实现全街道垃圾分类工作全覆盖,形成全街道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