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场监管局“三强化”扎实推进“个转企”工作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7-10 10:56:5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7月10日讯(通讯员 李佳凝 兰红艳) 今年以来,烟台招远市场监管局把推进“个转企”工作作为服务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成长壮大的有力抓手,坚持政策引导,全力推进“个转企”换挡提速。

  强化组织领导,齐抓共管。为确保“个转企”工作落到实处,市场监管局成立由企业注册局牵头的工作小组,严格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制定具体工作措施,建立工作机制。同时,明确任务,将工作目标分解到每个基层监管所,压实工作责任,切实保证各单位“个转企”工作有人抓、有人管,确保工作平稳推进,扎实开展。

  强化政策解读,积极宣讲。通过注册登记、年报、走访、监管执法、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向个体工商户广泛宣传“个转企”信息,扩大社会关注度和群众知悉度。对辖区个体工商户摸底,对本身有意向转型升级或符合转型升级条件的,主动上门、提前介入、精准对接,大力宣传公司制企业在品牌、影响力、资源获取等方面的比较优势。突出政策扶持激励导向,结合招远市实际,深入研究优惠政策,在“招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公众号上对“个转企”优惠政策进行宣传,进一步增强“个转企”的意愿和主动性,最大限度地保留原个体工商户的字号名称和行业特点,消除个体户的升级顾虑。

  强化服务指导,提质增效。市场监管局坚持惠民理念,提供全程服务指导。各基层监管所安排专人负责“个转企”的咨询、指导及办理工作,通过电话、微信、现场交流等方式切实高效的帮助业户完成转型升级。在办理过程中,简化办事程序,深入推进全程电子化登记等商事制度改革,目前个体户注销登记全部实行网上登记,大幅缩减了业户办事环节和材料,营造了良好的营商软环境。对已经完成“个转企”的业户,加强后续监管,定期开展回访,帮助协调解决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下一步,招远市市场监管局将抓住疫情好转的讯号,继续做好摸底、排查工作,切实掌握个体户真实情况,充实壮大“个转企”培育库,强化宣传、分类引导,为实现全年工作目标打下良好基础。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