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为2020年度高考保驾护航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7-10 09:32:2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7月10日讯(通讯员 董士杰) 又到一年高考季,一年一度的保障护航“大考”也拉开了帷幕,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整洁、舒适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烟台市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以党建为引领,提前部署,积极作为,第一时间研究制定保障工作方案,成立党员服务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莘莘学子乘风破浪。

  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党委提前谋划部署,督促相关中队有针对性的加强考点周边的巡查管理工作,并积极引导周边商户、工地在考试期间“减躁降噪”,营造良好的备考环境。考试期间,服务队党员提前1小时到岗到位,在全区各个考点定岗服务,7月7日当天,党员服务队累计清理高考考场周边占道经营18处次、宣传横幅11条、违规散发小广告47处次,违规宣传摊点1处。考试过程中,服务队党员仍然在考场外与考生并肩作战,同时,由大队党委班子带队,对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情况进行不定时督查,确保学校特别是各考点周边无摆摊设点、沿街叫卖、乱发传单、未经审批临时宣传等违章行为,全力为考生创造舒适有序的考试环境。

  环卫中心党委及时调整道路保洁和垃圾清运的路线、时间,全力为考生保驾护航。在道路保洁方面,为保障考生休息环境,保洁队党支部从7月6日起暂停夜间道路冲刷工作直至高考结束,每天早7点前准时完成机械化作业。同时,考虑到考场周边家长及宣传教育机构较多,保洁队支部合理调配增加了保洁人员数量,加大人员捡拾力度,确保路面垃圾随有随清。在垃圾清运方面,清运队党支部提前与有关学校做好对接,严格执行错峰作业要求,车组早7:00前保证考点周边垃圾清运完毕,并根据实际情况在考试时间以外增加清运频次,确保垃圾箱全天无满溢。同时,要求车组作业期间轻装轻运,白天考试阶段确保垃圾运输车辆不在考点附近行驶,最大化减少噪声,为考生创造安静整洁的考试环境。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