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7个县市区水文局 烟台基层水文服务体系建立健全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7-08 14:45:26
A+A- |举报纠错
发布会现场

  胶东在线7月8日讯(记者 王向荣 邬勇)7月8日上午,烟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水文事业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有记者提问:去年年初,烟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县级水文工作的意见,现在这方面情况如何?烟台市水文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兰绍斌进行了回答。

  市水文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兰绍斌

  烟台市的基层水文服务体系建设始于2008年成立的烟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水文局,之后又先后成立了牟平、蓬莱、招远、龙口、莱阳等县级水文局,至2017年,以县级水文机构为骨干的县级以下水文管理服务体系基本完善,2018年省编办批复设立县级水文中心后即时完成融合,加挂水文中心牌子。烟台市水文局在全省较早建立和完善了基层水文服务体系,并且在建设质量和发挥作用等方面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烟台市水文局近年来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文条例》和《山东省水文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和烟台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县级水文工作的意见,致力于加强县级以下基层体系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双重管理体制更加深入。7个县市区水文局实行烟台市水文局与地方县市区委政府双重领导体制,全面落实“双管理、双考核、双计划、双财政”。

  充分发挥基层保障作用,水文测报能力显著提升。建立健全了以县域中心为枢纽的洪水测报体系,大大提升了水文测报应急保障能力。

  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精准服务。开发完成水文信息综合系统县域分系统,建立微信微博服务平台,为各级领导和主管部门提供及时有效的水文信息服务。

  拓展服务领域。围绕水资源管理和全面实施河(湖)长制,各中心积极开展用水总量和水资源质量监测以及生态水量监测等技术服务,在县级水资源调查评价、水土保持、水生态监测、重大项目支撑等方面均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技术服务。

  推动“放管服”职能转变。县级水文服务体系建设完成后,市局简政放权,做好质效监管和技术保障工作,基础性职能充分下放,责权利更加明晰,服务效能得到充分释放。

  烟台市基层水文服务体系的建立健全,将为水文事业更好地服务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体系支撑。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