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建筑领域农民工合法权益 莱阳住建出实招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6-24 17:28:09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24日讯(通讯员 黄伟杰) 为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更好地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近日,莱阳市住建局对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了摸排,对近期发生的几起欠薪上访事件涉及的4家企业进行了约谈。

  此次约谈,主要对涉事企业存在的日常管理不规范,发生问题处理不及时、采取措施不到位等问题进行了通报批评。要求涉事企业必须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要求和时间节点处结上访事件,因处理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企业,将采取部门联动机制、提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缴存比例以及列入黑名单等措施进行处罚。

  下一步,莱阳市住建局将双管齐下,进一步加大宣传和督查力度。一方面定期组织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等相关人员进行规章制度学习培训,使更多企业了解国家对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的政策措施、企业保障工资支付的权利和义务,使其自觉摒弃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另一方面,采取定期检查和随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坚持每月不少于一次对在建工地违法分包、转包等行为以及《建设项目农民工工资管理告知书》中列名的相关事项执行情况的检查,确保对问题早发现、早治理,更好的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