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生产一线!莱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6-18 15:55:22
A+A- |举报纠错

202006181539488866

202006181540018568

  胶东在线6月18日讯(通讯员 葛唤唤 周洪江) 为深入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进一步提高企业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发展的氛围,莱州市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莱州市应急管理局正式启动“安全生产一线行宣传周”活动。

  活动结合安全生产月“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紧密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明确的工作任务,结合莱州安全生产重点执法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重点工作,聚焦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特种设备、消防、金属冶炼、粉尘涉爆、有限空间作业、民爆物品等重点行业领域,组织媒体广泛开展专题宣传活动,深入报道有关部门、镇街和企业落实责任链条、弥补短板弱项、创新管理举措、优化制度机制和加强重点工程安全等方便的经验做法。

  近日,莱州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莱州市应急管理局邀请了莱州市融媒体中心、胶东在线等媒体记者组成“安全生产一线行”采访团分别走进山东新豪克轮胎有限公司、山东黄金矿业(莱州)有限公司三山岛金矿进行采访,报道两家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先进管理经验和安全生产月活动。

  据山东新豪克轮胎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安全总监周晓东介绍,自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以来,山东新豪克轮胎有限公司第一时间部署了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制作了安全条幅、设置安全标语彩旗,营造安全氛围;组织人员观看了“安全生产大家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等主题的线上讲座。要求各车间以班组为单位进行安全承诺宣誓活动,安排全员安全生产培训,培训重点为安全操作规程,“双体系”相关内容,以推动企业全员安全知识应知必知、安全技能应会必会。安环部、生产部、设备部共同参与对各车间进行安全隐患检查;检查的重点以安全管理缺陷、现场安全设施、保护装置、特种设备、现场作业环境存在的安全隐患为主,发现问题后将对责任人进行严格考核。企业计划于本月中旬在密炼车间进行综合应急预案演练,增强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提高员工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

  三山岛金矿生产副矿长侯成录告诉记者,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三山岛金矿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周密安排部署。结合矿山实际情况,制定下发了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对安全生产月的相关活动进行周密部署。多形式宣传造势。利用矿内办公平台、广播、抖音、微信群等形式,营造铺天盖地的安全生产宣传态势,汇聚推动安全发展的强大合力,引起全员对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普遍关注。要求各生产单位一把手讲授一次安全“公开课”,矿部将由矿长进行一次安全“公开课”,形成人人学安全的良好局面。强化教育培训。组织主要生产岗位开展一次急救培训,利用钉钉平台参与集团组织的线上公开课和安全知识网络竞赛活动,组织参加省应急厅组织的“天天学应急”活动。狠抓现场管理不放松。以集团公司开展的半年安全环保大检查和烟台应急局开展评估检查为契机,组织开展支护、通风、提升运输、安全用电、夏季四防和尾矿库等专项检查,对查处问题严格“闭环式”管理,提升全矿安全生产整体预控能力,有效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强化应急管理。严格执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及领导干部下井带班制度,补充配齐各类应急救援装备物资;根据应急预案演练计划,将于6月底开展井下停产撤人应急演练,以提高应急逃生、处置能力。

  据了解,“安全生产一线行宣传周”活动期间,莱州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各成员单位广泛宣传发动监管行业的排查整治工作,持续深入推进,反映工作进展,及时报道成效。依托《今日莱州》报纸开设的专题专栏和“莱州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重点报道排查整治进展情况,宣传推广先进典型、经验做法和工作成效,供学习借鉴。

  此外,畅通群众监督和媒体监督渠道,广大群众特别是企业员工可通过12350举报投诉热线和119、96119消防举报电话、网上民声等平台,举报重大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莱州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将根据举报线索组织新闻媒体进行报道,及时开展案例警示教育。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