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着手解决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6-15 17:23:02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15日讯(通讯员 郝敬莲) 为加快解决住宅小区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6月9日,招远全市召开关于解决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专题调度会议。强调解决不动产历史遗留问题要坚持尊重历史、面对现实、简化程序、分类施策的原则。从实际出发,梳理问题发生的时点,客观公正研判历史遗留问题,按类型确立相关问题的政策办法和解决措施,坚持一事一议的原则。依法依规处置房地产开发过程中违法违建问题,有效遏制违建增量,确保政府税费不流失、群众利益受保障。

  不动产登记中心已经着手集中梳理问题,拟定清单,进一步明确解决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的主要类型和解决措施,并且确定了受理期限和工作方式,部门集中对市区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进行摸排,主管主责,全面摸排,形成项目清单和问题清单。各司其职,形成意见。根据摸排情况和历史遗留问题的成因,定期召开相关职能部门参加的联席会议,依法处置,按职履责。坚持民生优先、部门联动、依法依规、维护公平的原则,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