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已储备32类防汛物资应对汛期(组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6-10 14:34:19
A+A- |举报纠错
海阳市防汛物资储备仓库
海阳市防汛物资储备仓库
防汛冲锋舟
防汛冲锋舟
食品、药品、饮用水、帐篷、救生器材等
食品、药品、饮用水、帐篷、救生器材等

  胶东在线6月10日讯(通讯员 王朋祥 刘作华) 海阳于6月1日起正式进入汛期,海阳市防汛抗旱服务中心现已储备防汛物资32类,并全部登记造册,确保安全度汛。

  记者在海阳市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北库现场看到,各类大型防汛设备整齐的摆放在库中。冲锋舟是作为抢险救援时的主要交通工具,舟长5.9米,舟宽1.88米,型深0.8米,最大乘员14人。冲锋舟在满载人员的情况下,即使遇到暴雨天气,舟内降满雨水后,仍可继续航行。

  海阳市防汛抗旱服务中心副科长齐昌明详细介绍了冲锋舟的作用,“主要有两点,第一点是运送救援人员进入受灾区域,展开救援工作,及时转移受灾的群众、伤员;第二点是运送物资,如急需的食品、药品、饮用水、帐篷、救生器材等。”

  据了解,海阳目前拥有市级防汛抗旱物资仓库2个,储备物资由市防汛抗旱服务中心统一采购、配置、调度,全部登记造册。同时,安排专人对物资仓库进行了打扫清理、维护、保养,张贴标签,注明名称、数量并分类堆放,确保账物相符、调运方便,用于我市开展防汛抢险等应急所需。

  齐昌明说:“储备各类防汛抢险物资共32类,其中包括吸水膨胀带、电缆、救生衣、土工布等常规普通救援物资,同时还包括水泵机组、航拍飞行器、冲锋舟、升降式移动照明灯等大型应急救援设备,可以基本满足我市应对汛期防汛抢险的应急需求。”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