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各学校花样过六一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6-02 07:36:0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1日讯(通讯员 董士杰) “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共青团芝罘区委、区教体局、区少工委联合号召全区少先队员,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六一主题队日系列活动,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助力。

  红领巾云端寻访 “抗疫先锋”致敬白衣天使

  “镜头中的你们,永远是忙碌的、藏在防护装备里的。虽看不清你们的脸,但在我们心中,你们就是最美的!”

  万华小学少先队员通过找一找“最美的脸庞”、画一画“最美的脸庞”等红领巾云端寻访方式,走近时代先锋,致敬白衣天使。

  祥发小学举办了抗疫作品展以及抗疫小先锋表彰仪式。大队部将手抄报、作文、绘画分类粘贴到展板上。各中队运用班队会,表彰“抗疫小先锋”,给在抗击疫情中表现突出的队员颁发奖品。

  烟台培英学校1至3年级的少先队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寻访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涌现出来的抗疫英雄和身边榜样。4至5年级的少先队员采用书信形式,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先锋模范学习致敬。

  幸福小学、工人子女小学、西牟小学等学校通过绘制手抄报、录制小视频、感悟征文等方式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先锋模范学习致敬。

  “小手拉大手”居家劳动实践“变身”居家小帮手

  亲手种下黄瓜苗、为父母端上自己亲手烹饪的菜肴、为同学送去自己制作的节日礼物……

  在上坊小学,少先队员们通过多种形式的劳动实践,共度欢乐的六一时光,用照片记录美好生活。

  在国翠小学,大家一起动手对各种各样的水果、蔬菜进行创作加工,做出生动有趣的艺术造型和图面。

  刘家小学的少先队员在家中与父母一起进行家庭大扫除,一起烹饪美食,还当起了家庭小分餐监督员。

  养正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变身家务小能手、居家小帮手,打扫卫生、做美食、整理衣服等,主动分担各项家务,锻炼了自己的劳动能力。

  康和小学的少先队员们争当“清洁小能手”“家务小能手”“美食小达人”“文明小少年”。

  建昌街小学、锦绣小学、军民小学、新桥小学、幸合里小学、新石路小学等也都举办了居家劳动实践活动。

  辅导员讲主题网课 传承红色基因

  通伸小学少先队通过“红领巾云课堂”,线上组织一年级学生开展队前教育,老师在线上对一年级学生进行知识讲解,进一步加强少先队实操训练。

  在烟台双语实验学校一场特殊的队日活动中,少先队员们面对国旗深情凝望,致敬亲爱的祖国,致敬伟大的时代。

  只楚小学一年级预备队员在家中接受了“队前教育”,队员们通过“学防疫中的先锋人物”厚植爱国主义情感,唱响爱党爱国主旋律。

  我区各学校还对少先队员们进行了“安全伴我行”居家安全教育,针对常见的儿童安全问题进行讲解,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

  “晒晒我的快乐六一”用画笔描绘美好生活

  5月29日上午,新桥广场上热闹非凡,40多个家庭参与到新桥西社区“快乐童心,畅想六一”儿童节DIY风筝彩绘活动中来。小朋友们发挥想象,放飞梦想,制作出独一无二的风筝,家长们纷纷拍照记录下这美好瞬间。

  在华茂社区、建昌街社区,美术老师让孩子们在纸上画出自己想画的图画,并将最终的图案制作成印章送给孩子们。

  新海阳社区开展“童心绘梦,快乐成长”六一儿童节绘画活动,让孩子们通过画笔抒发心中的梦想,描绘未来的美好生活。

  青年路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在线上展示了演唱、舞蹈、武术表演等各类节目。

  鲁东大学实验小学、烟台崇文学校的少先队员们也纷纷晒出精彩六一活动。

  践行垃圾分类 许下“绿色”心愿

  道恕街小学的少先队员们通过设计环保标语、垃圾分类宣传画等形式,在实践中体验了垃圾分类的意义,纷纷加入到许下“绿色”心愿活动中,立志成为“环保小使者”,做家乡碧海蓝天的“守护者”。

  工人子女小学少先队员们通过绘制手抄报、“我给垃圾分分类”、制作环保垃圾桶、“我是小小宣讲员”等活动,了解垃圾分类给生活带来的便利及好处,懂得了生活中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黄务小学通过观看垃圾分类微课、进行亲子家庭垃圾分类、办主题小报,让“垃圾分一分,校园美十分”的口号响彻校园,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队员心中。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