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举行2020年夏季燃气事故应急抢险演练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5-21 17:41:14
A+A- |举报纠错

202005211659306300

202005211659481989

202005211700004037

  胶东在线5月21日讯(特约记者 牛立志 通讯员 孙杰 李佳浔) 为提高燃气事故应急抢险能力,5月21日下午,由烟台市莱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在汇通燃气公司曹家站罐区举行燃气事故应急抢险演练。

  此次演练是为有效应对燃气设备突发安全事故,加强专业队伍和应急抢险队伍的协同配合,提高快速反应和抢险实战能力,烟台市莱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消防大队、初家街道办事处的相关领导现场听取汇通燃气有关负责人对演练事项的汇报并观摩了整场演练过程。

  下午3点,随着现场指挥员的一声哨响,演练正式开始。本次演练从模拟储罐区储罐烃泵减震管爆裂起火开始,参演人员接到险情后立即关闭储罐阀门,关闭配电室电闸,拉起警戒线,拨打119报警电话报警,并到主要路口接应消防车。参演人员取灭火器突击灭火,直至扑灭初期火情。火势较大时,参演人员立即利用站内的消防水栓,快速铺设消防水线,接通消防水枪,连接消防栓协助消防队集中对着火部位突击灭火,直至扑灭初期火灾;第二项是加气机气胶管爆裂发生火灾的应急处置,参演人员接到险情报告后,立即拨打119报警电话报警,并到主要路口接应消防车,加气工立即按下控制面板“停止键”,切断气源,拔下加气枪,关闭加气机处最近的截止阀,取灭火器,对着火部位突击灭火,直至扑灭初期火灾。当火势较大时,利用站内的消防水栓,快速铺设消防水线,接通消防水枪,连接消防栓协助消防队集中对着火部位突击灭火,直至扑灭初期火灾;第三项模拟液化钢瓶因燃气泄漏造成遇明火燃烧的安全事故,参演人员快速反应,现场模拟了利用多种不同类型的灭火器进行有效处理突发事件的情况,防止了“事故”进一步扩大,有力地保障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本次演练按照“着眼实战、快速反应、抢修及时、有效处置”的原则进行,真实到位、紧张有序、忙而不乱,现场指挥得力,参演装备齐全,应急抢险迅速,达到了预期效果,为日后更好地预防和快速处置突发燃气安全事故,提升应急队伍能力提供了宝贵经验。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