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农商银行:深化银担合作模式 “贷”动春耕复产发展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5-16 16:11:00
A+A- |举报纠错
2
1

  胶东在线5月16日讯(通讯员 吕建旭 张溢玮 杨俊峰)“贷款资金这么快到位,多亏了蓬莱农商银行和省农业担保公司蓬莱办事处为我提供的‘保姆式’信贷服务,我只打了一个电话,几天时间就又有资金大干一场了!”信先生看着一箱箱刚购进的海参兴奋地说。信先生从事海参加工行业已有10几个年头,加工的产品远销全国各地,他所说的贷款,是蓬莱农商银行联合省农业担保公司蓬莱办事处为他发放的“鲁担惠农贷”。今年春季,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信先生正常的经营计划,资金得不到及时回笼,订单生产存在70万元的资金缺口。正在他一筹莫展之际,通过朋友圈得知,为做好疫情期间的信贷金融服务,蓬莱农商银行开通了电话申贷专线,想贷款,坐在家里打个电话就能立马解决。“‘鲁担惠农贷’是我行与省农业担保公司联合推出的惠农信贷产品,我们将为您提供担保费用低、利率贴息的贷款优惠政策,并全程提供上门服务。”电话中的介绍使信先生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当天下午,该行与农担蓬莱办的工作人员对信先生的工厂进行了实地考察,双方连夜赶制担保、贷款手续,手续上报当天便得到审批,第一时间为信先生提供资金支持。

  为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质量,蓬莱农商银行出台“鲁担惠农贷”信贷产品,充分发挥额度高、利率低、手续简便、第三方担保的品牌优势,与农担蓬莱办加强业务融合,深化银担合作模式,助推普惠金融政策落地生根。

  做好动员部署,深化交流合作。该行全面落实人民银行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成立由党委书记、董事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中层干部为组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工作方案,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明确加大对“鲁担惠农贷”等政策性信贷产品营销投放的支持力度。同时,为促进业务融合,提高服务效率,农担蓬莱办对该行业务人员开展专项培训,深化前期合作成果,从担保业务范围、金额、所需资料及审批流程等各环节对“强村贷”、“乡村好青年贷”、“农耕贷”等新型信贷产品进行交流培训,提高该行对“鲁担惠农贷”产品的熟知度、专业性。

  加大宣传力度,深化营销合作。该行充分利用电话营销及线下走访等多种渠道,加大宣传力度。以“金融云课堂”为平台,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定期对“鲁担惠农贷”系列产品进行推介,扩大产品影响力,提高公众知晓度,加强客户引导。同时,农担蓬莱办积极对该行金融服务举措进行客户转介推荐,该行充分发挥“点多面广”的行业优势,借助农担蓬莱办的推介支持,完善辖区行业客户信息,结合整村授信和网格化营销工作,对辖区客户采取“定格、定人、定责”的走访营销模式,对意向客户做到持续跟进,有效拓宽获客渠道。

  提高服务效率,深化业务合作。该行按照“特殊时期,特事特办”的原则,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优化信贷服务流程,规范业务操作标准,通过视频随时随地召开贷审会。面对该行服务范围广、受众群体多、信贷服务量大的特点,农担蓬莱办设立专人专岗,做到随时随地协同参与贷款考察,加班加点准备担保手续材料,协助推进贷款快之有效发放。

  据了解,在蓬莱市春季农业生产开始、新冠疫情尚未结束之际,省农业担保公司结合我市农业结构特点,适时推出“鲁担惠农贷—苹果贷”项目,农担蓬莱办积极履行社会职责,联合蓬莱市有关部门及金融机构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以果业高质量发展为重点的农业信贷资金落实工作的通知》红头文件,为该市涉农企业和果品种植、经营业户提供资金支持。在农担蓬莱办的大力配合下,蓬莱农商银行积极发挥金融机构职能,加大金融服务力度,多措并举为辖区客户提供信贷支持。截至目前,蓬莱农商银行联合农担蓬莱办发放贷款约1650万元。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