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退役军人局以精准扶贫政策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4-29 13:39:50
A+A- |举报纠错
微信图片_20200429105810

  胶东在线4月28日讯(通讯员 李海龙) 扶真贫,真扶贫,传真情,切实把党的政策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贫困户的心坎上,是招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杨洪文的扶贫理念和践行宗旨。多年来,他始终坚持将扶贫工作细化到日常,利用周末和节假日,到所包帮的贫困户家中问情况、拉家常、扫卫生。贫困户的屋舍小院因他的经常到来,一改往日杂、乱、脏、浊的面貌,变得庭院干净,器具整齐,窗明几净。

  4月22日,他又一次深入包帮的贫困户家中走访,并带去慰问品。“最近身体如何?生活上还有哪些困难?”等都是每次拉起家常的开篇语。想方设法增加贫困户收入,学习养殖知识指导贫困户养鸡养鸭是他为贫困户量身打造的致富渠道。他利用朋友圈、微博等平台和媒体,帮助贫困户加大营销宣传,打开土鸡蛋和鸡鸭销路,动员亲朋好友及经销商前来购买,让贫困户看到了实实在在的收入和希望,坚定了脱贫致富的信心。

  杨洪文在一篇工作日记中这样写道: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真正帮助贫困户摘掉贫困的帽子,就必须扎下根来、俯下身去、心无旁骛,通过走访、拉家常,倾听贫困户的意见和建议,设身处地为他们考虑,为他们制定有针对性的脱贫计划,力所能及地帮助贫困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确保他们实实在在享受到党和政府的脱贫政策,鼓励他们勇于面对困难,重拾对生活的信心,早日走出困境,实现脱贫奔小康。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