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中石油:“站级营销与站级核算讲述大赛”引燃员工创效热情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4-29 09:23:13
A+A- |举报纠错
img_1902
img_1935

  胶东在线4月29日讯(通讯员 李春萍) 为全面落实上级公司提质增效专项行动,持续推动市场化改革进程,引导加油站经理学习掌握站级营销与站级核算技能,提升算账分析与自主营销能力,优化营销政策和营销支出,4月27日,中石油烟台分公司举办“站级营销与站级核算讲述大赛”,为做好“三个一批”“九费压减”等中心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本次讲述大赛分为三个阶段进行:一是初赛选拔阶段。开展“应用为主、核算为辅”远程培训,以“四个一”站级化改革推进方案为导向,明确加油站应知应会具体内容,唤醒基层员工“精算账”意识。各站设计站级营销核算材料,在支部内部进行讲述预赛。二是赛前辅导阶段。精选业务骨干组成站级核算帮扶团队,深入党支部和加油站进行面对面二次辅导,与站经理一起从零管系统、经营评价系统提取数据,现场进行核算模板填写,对晦涩难懂、易于混淆的问题开展研讨分析,加深对量、价、效等指标之间关联性、逻辑性的理解。三是决赛竞技阶段。由各支部书记带队参赛,决赛分为基础知识理论考试、现场讲述和答辩三个项目,讲述部分着重从加油站周边市场及经营情况介绍、竞争对手情况分析、量价关系分析、费用控制措施、员工考核激励以及下一步提质增效思路方面展开,场外员工可以通过直播同步观看。

  在为期一天的决赛现场,来自6个片区党支部的21名站经理同场竞技、精彩讲述。作为“提升一批”的烟台盛泉加油站经理倪珊珊对重点客户实行“建档管理”,对重点商品奖励实时兑现,开展办卡竞赛赢取员工休息日,实现了油站、客户和员工的多赢。作为“优化一批”的招远郭家埠加油站属于柴油型加油站,在提质增效方向引导下,站经理孙娜娜积极带领加油站向汽油型转型,广泛在客户群、朋友群中培养油站“代言人”。属于“治理一批”的牟平武五路加油站经理徐媛媛结合财务数据分析,汽油日销在2019年基础上提升3%可摆脱“治理一批”成为“优化一批”,提高1吨可升级为“提升一批”,心里有本账,目标更明确。“人在一起不是团队,心在一起才是团队”、“一个人的力量是加法,团队的力量是乘法”等营销和管理理念赢得场内场外的阵阵掌声。

  赛场之上,智慧火花竞相迸发。赛场之下,与会观众热血沸腾。会议对推进下一步的站级营销与核算提出指导意见:一是形成站级讲述常态化。要进一步深化党政同干、深度融合,月度支部会议增加站级讲述环节,加强经验做法的交流分享,并将站级讲述纳入服务挑战赛等考核项目。二是做好站级核算服务支持。机关站级核算团队与支部精打细算团队要密切配合,在指标测算、费用分析等方面做好数据支持、辅导和跟进,实现省级、地市以及站级层面同频共振。三是站级改革重在执行。要把站级核算大赛的阶段性结束作为站级营销推进的崭新开始,在“六进一请”客户开发、优化营销政策、成本费用控制、员工激励调动等措施上靠实抓细,按照计划持续推进,将“深耕市场化、推进站级化”的目标要求落到实处。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