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 “美丽庭院”绘就乡村振兴新气象(组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4-29 08:46:51
A+A- |举报纠错

202004281655469554

202004281655539122

202004281656052480

  胶东在线4月29日讯(通讯员 王丹) 近年来,莱阳市妇联深入贯彻落实莱阳市委、市政府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将“陌上花海·香飘齐鲁”美丽乡村示范片村庄作为先行示范点,不断激发全市妇女活力和创造潜能,努力实现“户户有景观、村村有亮点、镇镇有特色”的目标,助力农村更美、更富、更强,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庭前景致如画,院内花石成趣,雅室书画琳琅,推窗见景闻香。”走进莱阳市“陌上花海·香飘齐鲁”美丽乡村示范片的村庄里,很多人会情不自禁沉醉于中。4月的濯村,魅力独特,樱花红陌上,柳叶绿池边。各个花香小院,庭院花团簇拥,屋内窗明几净,处处散发着家的温馨。正是这每家庭院内外的樱花、绿植、小盆景把整个村庄装扮成了“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大花园。目前,濯村已建成美丽庭院120户。

  濯村妇联主席盖国珍介绍说,“自2019年村妇联开展美丽庭院工作以来,受到村里妇女群众、老少爷们的欢迎和支持。大家一致认为,家里院内整洁有序不仅自己生活的舒服,也与我们濯村樱意盎然、春色朵朵的景色相得益彰。现在我们村聊庭院、晒庭院

  创建美丽庭院蔚然成风,全村有1百多户家庭经过评选,被评为美丽庭院特色示范户。”

  为更好地展现小院风采,发挥小院示范引领作用,莱阳市妇联深入挖掘各村庄、示范户特色,推出“和睦小院”“花香小院”“丹青小院”等10类特色小院评选活动,结合示范片的“花经济”优势,多角度打造“线下+线上”交流展示平台,最大限度调动家庭主人的参与积极性,通过样板村、示范户的典型引领,逐步带动梨乡广大家庭对创建美丽庭院由“要我做”向“我要做”转变。

  “作为‘和睦小院’示范户,不光要有干净美丽的庭院环境,更重要的是有一个良好的家风。”“和睦小院”的主人宫建娥说,“今后我们将在自家洁美、和美的同时,带动周围邻居也加入到我们美丽庭院创建的队伍中来,让我们村更美更和谐。”

  在推进“美丽庭院”创建的过程中,莱阳市妇联不断拓展创建内涵、巩固创建实效,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在示范片内开展各类分享交流互动,村村成立“巾帼红·邻里守望相助”志愿服务队,积极引导广大农村妇女树立“我能行”意识,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改变生活。

  为保障美丽庭院创建成效,莱阳市妇联定位长效机制,不断探索创新举措,研究制定了分级分层管理、自治型监督管护模式,协助群众自主负责庭院洁化、美化、序化,让“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在基层落地生根,确保美丽庭院从“一时美”到“持久美”、从“一处美”到“处处美”提升,致力构筑莱阳市美丽宜居新生态,创建美丽庭院大格局。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