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全面启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4-28 17:28:52
A+A- |举报纠错

202004281652559399

202004281653010778

202004281653051154

202004281653133361

  胶东在线4月28日讯(通讯员 王丹 高楠) 为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居环境。近日,莱阳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全面启动。目前,梨园小区违法建筑拆除工作正有序推进。

  一大早,莱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施工人员赶赴梨园小区,拆违现场紧张忙碌,挖掘机轰轰作响,一派忙碌景象。小区居民纷纷表示,他们早就盼着能有这一天了。

  “这次改造我们小区民众都很支持,这一改造就改变了过去灯不明、路不平、脏兮兮的环境,希望把小区改造的更美化、更漂亮。”小区居民徐论孝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梨园小区建成于1988年,是莱阳市建设最早的商业小区,涉及居民楼57栋、居民1277户,建筑面积85384平方米。由于建成较早,且多年来缺乏物业管理,小区内违章建筑错综复杂,基础配套设施破坏严重,居民的居住环境和安全得不到保障。为全面提升小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莱阳市把梨园小区列入今年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之一,此次集中拆违行动打响了莱阳市老旧小区改造第一枪,掀起莱阳市老旧小区改造拆违的热潮。

  “在莱阳住建局牵头带领下,由莱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过前期摸底排查认证,先把小区内典型的、明显的、占用公共空间的违法建设进行通知鉴定,鉴定为违法建设以后,由我们莱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给每家每户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今天到期,我们进行了依法拆除。”莱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综合执法大队七中队中队长李学奎介绍说。

  老旧小区改造是惠及百姓的民生工程。据了解,今年莱阳市共实施13个老旧小区改造,涉及157栋住宅楼,惠及4032户,建筑面积达31万平方米,改造数量为历年之最。整个项目预计十月底之前完工。

  “从去年9月起,莱阳市住建局就着手进行前期统计摸底、调查论证等工作,广听民意、阳光决策,按照实事求是、量力而行的原则制定改造方案。此次改造将全面实施道路、排水、排污、绿化以及屋面防水、安全防护等工程,同步推进停车位、环卫设施、路灯、监控、便民网点等设施建设,实现''一次改造全面提升''目标,彻底解决小区出行难、停车难等老大难问题。”莱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物业管理科科长刘猛飞告诉记者,老旧小区改造后还将建立组织领导、党建覆盖、规范管理、联建共治、保障支撑“五位一体”的管理模式,形成社区党组织、居委会、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等多方协同的治理维护合力。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