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60个区属工程开展建筑围挡专项整治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4-27 08:55:1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4月27日讯(通讯员 彭荣武) 近日,矗立于烟台莱山街边的一道道建筑围挡,正变身为一幅幅丰富别致的绿意画卷,精心装扮后的绿篱围挡,犹如文明港城的美丽屏风。

  4月中旬以来,莱山区住建局对区属60个工程,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建筑围挡专项整治,部门检查与企业整改同步进行。截止目前,已出动100多人次,设两组每天按分工巡回检查工地各一次,累计检查30余次,督促整改围挡3万多平方米,公益广告1.6万平方米,目前60个工程全部完成整改并提交效果图存档。整改后成果将长期保持,围挡检查列入日常工地检查项目。

  本次主要检查围挡整齐程度、草皮和灯具等配件的完整性、公益广告占比数量、画面篇幅的协调程度等,要求围挡必须满足市住建局2018年发布的《烟台市建筑围挡要求》,而且围挡板面敷设的草皮上镶嵌的彩绘广告画面中,公益广告数量不低于总围挡面积的50%,并且至少要涉及四个方面,包括图说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安全出行、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的内容。检查过程中,莱山住建局在发现工地的公益广告版面与整个围挡面积不协调时,相关负责人提出,一定要先设计出协调的画面结构,做出模板确保效果,然后大面积展开,画面协调、美观配上生动丰富的内容,才能真正体现出文明的效果,对整体效果差的必须重新制作。同时,莱山住建局专为建设单位提供了丰富的创城画面,通过清新、活泼、可爱、美观的方式表达出烟台特有的亲和融洽的社会氛围。

  “项目公益广告设计和安装的确需要费用,这次整改我们大约投入了15万元,替代了此前围挡的商业广告,毕竟创城是全烟台的大事,每个人、每个单位都义不容辞,华润作为知名国企,必须体现出责任与担当,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烟台华润项目工程部长赵志鹏表示。目前,华润在莱山区的万象汇商业项目和中心住宅项目,分别位于观海路和清泉路,属于创城核心区域,项目刚刚开始建设,急需商业推广,但为了烟台文明城市建设,两天时间将围挡整理平整,100%敷设公益广告,体现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积极性,发挥了正面有力的示范引领效应。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