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三大轨道交通项目“双轨加速”(组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4-23 13:24:35
A+A- |举报纠错
项目建设现场
项目建设现场
生产线
生产线

  胶东在线4月23日讯(通讯员 侯俊南 宫钦钊 安磊) “建筑面积23000平方米的1号厂房已经竣工,公司配套的研发中心和生活楼也已经完成了主体砌筑,两个生产车间完成了主体钢结构框架搭建,到8月份项目就能投入使用。”4月14日,在海阳市经济开发区的三大轨道交通客车配件制造项目现场,基建部经理祁云荣指着繁忙的建设现场向记者介绍,记者看到,现场工程车来往穿梭,吊车轰鸣作业,100多名工人搭钢架、上房板、摸墙灰……施工现场有条不紊,紧锣密鼓快速推进。三大轨道交通客车配件制造项目由青岛欧特美交通装备有限公司投资,是烟台市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主要设计研发、加工生产铁路、地铁、轻轨等轨道交通客车内装配件,以及提供技术咨询和道路运输服务等。

  为加快推进三大轨道交通项目建成达产,海阳市按“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套班子、一跟到底”的项目服务机制,明确了海阳市体运中心作为项目责任部门,主动与项目方进行有效的对接,在文件审批、手续办理等关键节点,突出速度,精准对接相关职能部门,协助企业快速办理注册、立项、规划、施工许可、基础设施配套等相关手续。

  今年2月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项目建设进度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影响,为加快项目复工复产,海阳市主动靠上服务,安排驻企联络员,搭起政企“连心桥”,为项目复工全程服务。制定了详细的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协助企业采购防疫物资、布置隔离区,及时协调交运局和属地管委安排返岗直通车,解决外地工人返岗难题。

  据了解,目前国内外轨道交通市场发展迅猛,轨道交通客车特殊装备轻量化需求越来越强烈。在轨道交通车辆配件产品市场,青岛欧特美股份有限公司与唐山轨道客车、中车青岛四方、大连机车等多家国内500强企业以及西门子、阿尔斯通、庞巴迪等世界500强企业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在中国乃至全球的同行业领域享有较高的知名度。面对大量订单,为确保市场占有率,三大轨道交通项目一边紧张建设赶进度,一边开足马力抓生产。

  为满足企业生产需要,海阳市特事特办,在推动项目建设的同时,服务企业快速注册审批,协调闲置厂房,让企业提前进入“加速生产轨道”。

  在距离项目建设现场不远处的临时产品加工厂,激光切割机器人、喷涂自动机械手等全自动化、智能化设备高速运转,型材加工、焊接、涂装、组装、包装入库,在ERP、精益MES等现代化辅助管理系统的操控下,大量轨道交通客车配件在流水线上高速运转。据生产车间经理介绍,这条生产线是应用计算机控制下主辅机配套齐全的高速连续流水作业线,是公司单独开发定制的新一代专用生产设备,除了大幅提高生产效率外,还在设备定制中综合考虑环保处理,以实现最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企业生产受疫情影响不大,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的海外订单比较充足,目前正在生产的是北京地铁16和19号线配件产品,月产值有500万左右。”三大轨道交通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面对企业紧张的生产需求和轨道交通广阔的市场前景,海阳市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上用尽心思,责任部门、属地管委、发改局、工信局等相关部门紧盯项目进度,及时高效服务。“为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项目开工以来,我们现场办公,每周跟进工程进度,对项目方提出的问题出主意、想办法,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海阳市体运中心主任王新峰说。记者采访时,体运中心相关负责人正在项目现场协调电力部门沟通解决厂区南大门外高压线杆迁移相关事宜。目前,项目已完成投入6000余万元,到8月项目一期完成后,企业将从临时厂房搬迁至新工厂,大批招聘工人、增添设备,开足马力生产,年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带动就业人数600余人。三大轨道交通项目的建成投产,将在海阳形成完整的配套产业供应集群,把海阳打造成为轨道交通配件配套产品和原材料供应基地,实现海阳在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上的突破攻坚。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