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农广校学员董淑华把千亩荒山变成“花果山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4-14 17:46:42
A+A- |举报纠错
202004141650388469

  胶东在线4月14日讯(通讯员 姜骁宸) 四月来临,花满人间。烟台海阳市原南倪家村才苑水库北首的上千亩荒山现如今也变了模样,山上呈现一片花团锦簇的景象。看着这满山生机勃勃,海阳市农广校学员董淑华颇感欣慰,因为在她的努力下,“荒山”变“花果山”的嬗变已成现实。

  董淑华今年50岁,中等身材,皮肤黝黑,一身农耕人打扮,脸上始终洋溢着大方、乐观和自信的笑容,别人都亲切地称呼她“福泰姐姐”。“''福泰姐姐''这个称呼是因为自2008年我接手这千亩荒山后,便逐渐建立了以果树种植、畜禽养殖等为一体的''福泰家庭农场'',因而得名。”董淑华说。

  “刚开始虽然把农场建立起来了,但那时我什么都不懂,多亏有市农广校专家们的帮助。”董淑华告诉记者,自福泰家庭农场建立初始,她就一直跟着海阳市农广校的专家们到寿光等地学习农业知识,经过日积月累的学习,慢慢地她就从刚开始什么都不懂的农场“小白”变成现如今已经变成对农业技术颇有研究的“大神”,现在她已经能够独自带领农场的工人从事基础的嫁接、疏花、疏果等农活。

  “当初接手这片千亩荒山,已经为这里做好了两个十年的规划。第一个十年规划,把这片荒山打造成花果山,我们现在已经完成了。第二个十年规划是把农场打造成以观光采摘旅游为主题的综合性农场,为此,我们已投资了1000多万了。”董淑华告诉记者,我们国家历来就有历史悠久的农耕文化,也有强大的市场需求,所以对于她来说做农业是很有信心的,今后她一定会把“福泰家庭农场”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有名的生态农场。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