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网上办”确保服务“不打烊”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4-09 23:00:29
A+A- |举报纠错
202004091605389902

  胶东在线4月9日讯(通讯员 孙俊营) 新冠病毒防控工作启动以来,烟台市福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及时向社会各界发布温馨提示,引导群众“网上办”“预约办”,确保疫情期间不动产登记服务“不打烊”、业务“不断档”。据不完全统计,截止3月23日,合计受理办件1210件,含线上办件(不见面办理)204件,其中线上办件数量类型为抵押登记业务。接受各类电话咨询1523次,大厅接待劝导668人次。福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大厅工作人员,采取各种便民利民措施,灵活有序展开工作,没有发生疫情感染。

  疫情防控期间,福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政府网站、“烟台市不动产登记”微信号、“福山国土”微信号、微信业务群、现场粘贴、电话咨询等多种渠道及时发布关于在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期间办理不动产登记的温馨提示和有关通知,让办事群众企业了解掌握疫情期间的办证途径和方法,倡导群众疫情期间尽量减少外出,建议广大群众可缓办业务推迟办、部分现场业务延后办。

  全面推行网上办理。鼓励企业和群众通过“烟台市不动产登记”微信号等线上渠道办理登记业务;企业和群众办理抵押登记通过“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延伸服务网点(银行)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预抵押登记和抵押权注销登记业务。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的“不见面”审批。截止日前,我中心办理网上业务办件量达204件,占抵押登记业务总办件量87.9%,抵押登记基本做到不见面办理,极大方便办事企业和群众。真正做到“疫情不打烊”。

  开通预约电话服务。自2月10日开始不动产登记窗口现场办理后,不动产登记大厅采取值班制和开通了预约电话。实行工作日专人专岗接听,提供咨询、电话回访、网上预约等服务。针对有登记需求的办事群众,电话引导按照“非急需,延后办;非必须,不窗口”的原则开展工作。截至目前,共接听业务咨询电话1500余次。

  针对特需急需的登记事项,福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传染,有效保护市民的生命和健康安全,实行分时段、一对一服务办理。窗口发挥党员、中层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值班人员负责每日的咨询接待、受理已预约成功的各类登记业务以及大厅消毒防护工作。值班人员优先安排党员、中层干部,确保业务大厅在疫情防控期间平稳有序,代班领导负责现场工作协调以及突发情况的处理。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