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居环境整治 莱州驿道开启“硬核美颜”模式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3-23 10:50:3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3月23日讯(通讯员 杨琳)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举措。自镇上召开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大会起,莱州驿道镇各村积极行动,迅速掀起春季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新高潮,为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卫生防线。

  强宣传、造氛围,吹响环境整治“冲锋号”。通过微信群宣传、召开线上会议、村委喇叭广播等形式,进行不同层面的动员和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做出样子。广泛发动村民积极参与,通过组织评议、喇叭点评等多种形式,让“不自觉、不卫生”的村民“出出汗、红红脸”,相互监督,形成人人参与环境整治的浓厚氛围。

  先锋岗、做模范,构筑全民上阵“防护网”。由镇乡间办和环卫所牵头,号召各村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分组划片包保责任区,配合各村保洁员,对村庄的大街小巷、房前屋后等公共场所进行集中整治。动员全镇村民充分利用居家时闲,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开展清洁庭院、清除卫生死角,争创美丽庭院行动,对室内室外进行大扫除、大清理,做到室内窗明几净、室外整洁无杂。镇环卫所出动8辆垃圾清运车,增加每日垃圾收运次数,对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垃圾及时清扫、收运、处理,截止目前,累计收集垃圾300多车,约500余吨。

  全方位、无死角,拧紧工作防护“安全阀”。各村建立精准摸排机制,对标对点摸“底子”。村庄工作组专班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拆违摸排残墙断壁不遗余力,河道清淤、垃圾清除不留死角,督查督导、强力整改不存侥幸。环卫运行采取“村收集、镇运输”机制,村级负责垃圾入桶,镇环卫所负责垃圾清运,同时联村路由镇环卫所负责,做到日产日清,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不漏扫、不断档、不失位。

  农村美不美,环境好不好,直接关系到农民生活质量。驿道镇将一以贯之、以点带面,提速增效、全面发力,组织各村庄根据方案结合实际抓好包括公共环境卫生清理、人畜粪便废旧农膜、村居四旁河道沟渠、生活污水、农村改厕等问题,同时发挥主观能动性,抓牢环境质量提升,如村庄绿化管护、“美丽庭院”创建等,切实提升环境宜居水平,增强群众的幸福感。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