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总工会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3-19 10:04:59
A+A- |举报纠错
牟平区总工会到樱桃合作社调研
牟平区总工会到樱桃合作社调研
为援鄂家属送爱心蔬菜
为援鄂家属送爱心蔬菜

  胶东在线3月19日讯(通讯员 宋晓杰) 3月17日,烟台市牟平区总工会组织机关干部深入武宁镇“严家庄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调研,介绍中央、省、市、区支持复工复产的有关政策,指导帮助合作社有序防疫复产。他们通过宣传创建工友创业园意义,鼓励劳模、第一书记、党支部引领合作社等带头人以项目指导、技术服务等方式参加工友创业园创建活动,带动更多的农民工、失业人员创业就业,助力乡村振兴,赢得了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欢迎。疫情发生以来,牟平区总工会积极发挥服务职能,多措并举,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实施就业服务。他们积极响应市总“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依托“齐鲁工惠”APP、区总工会微信公众号等媒介,进行平台共享,做到“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充分利用“齐鲁工惠”APP就业服务模块,及时发布企业用工信息,帮助用工单位和劳动者实现供需对接。同时,下发《关于推荐工友创业园的通知》,发动全区镇、街选树培养“工友创业园”、农民工培训基地,积极推动创业就业,助力乡村振兴。

  加强宣传引导。通过“齐鲁工惠”APP、牟平区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报刊等多种媒介宣传抗疫形式、抗疫方法,帮助企业和职工正确应对疫情防控。印发《牟平区总工会致全区返岗职工的一封信》,转发《烟台职工“宅家作品创意秀”系列活动》,宣传疫情防控典型集体和个人,鼓舞职工群众积极抗疫。助力复工复产。针对重点企业外地员工返岗难问题,加强与企业沟通,协助企业采取“点对点”包车、包机等方式,帮助市外非疫情严重地区员工安全便捷返岗,保障企业复产用工。加强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安全生产工作,深入组织开展“安康杯”竞赛,确保落实劳动保护措施、配齐防护设备用品、工作场所杀菌消毒等防控工作,确保实现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的双赢。开展关爱一线医务人员活动。为赴湖北一线医务人员建立健全基本信息档案,及时了解一线医务人员家庭的工作情况和生活需求,积极协调解决。每周为赴鄂一线医务人员家庭配送一份爱心蔬菜,温暖家属共同抗疫。进行抗疫心理辅导。区总工会组建抗疫心理援助群,开设“抗击疫情心理援助热线”,通过线上心理咨询和线下心理援助活动,免费开展专业心理援助和辅导服务,助力广大职工群众以更加自信、阳光、科学的心态阻击疫情。三八妇女节为广大女职工送上为期三天的线上“心灵关爱”福利。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