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线入党!莱州这个千里驰援的人才不一般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3-09 15:23:41
A+A- |举报纠错
202003090848105156

  胶东在线3月9日讯(通讯员 王哲) 3月5日下午,莱州市城港路街道党建办公室收到了一份来自千里之外驰援武汉亚心总医院的入党申请书,这是街道朱由四村名叫张桢的小伙子从武汉亚心总医院用微信发来的。据悉,这是他紧张忙碌地完成了武汉亚心总医院医疗通风设备援建施工之后,郑重的向所在党组织提出的入党申请,也是他在寻不到正规信纸的情况下,自己一字一字郑重写在A4纸上,用十几天的援建行动践行了一名向党靠拢的铮铮誓言。

  张桢是烟台沃然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主营三菱电机、中央空调、新风系统。因经营诚信,工艺精湛可靠,在青岛、烟台行业圈内小有名气。2月24日深夜,青岛同行收到了武汉亚心总医院新风系统安装的紧急求援令,并第一时间请求莱州的张桢帮忙。张桢收到请求后没有迟疑,和妻子、刚出生60多天的儿子简单道别后,第二天清早便独自驾车踏上了援建武汉的征程。

  12小时36分钟,这是千里奔袭的时间

  争分夺秒,星夜逆行。这是张桢义务参加一套生命康养系统安装工作,他在路上一边协调武汉方面出具通行许可,一边研究这套生命康养系统的安装数据。据了解,生命康养系统包括光能除湿仪,以及动力、灭菌、能量、除湿、净化、负氧离子等共9台设备,主要功能是对空气进行消毒杀菌及增加空气中负氧离子。可以有效帮助重症病人呼吸和调理恢复。时间就是生命,张桢一路上不敢耽搁,快马加鞭,晚上10点,张桢就到了武汉亚心总医院,紧接着就与同事投入到康养系统的安装中去。12小时36分钟记录着他援驰武汉的过程,书写着青年人火线入党的担当。

  195小时,这是抢救生命的速度

  张桢团队的施工区域正是武汉亚心总医院的发热门诊病区,位置特殊,不仅需要严格做好自身防护,更要直面巨大的施工难度。在发热门诊安装医用新风系统,需要在不影响其他设备正常使用的情况下将9台设备吊装到天花板内。吊顶内空间局促,原有设备管路纵横交错,哪一根管线弄坏了都会造成巨大损失,施工初期,张桢团队压力很大,一个团队的重庆志愿者曾焦虑地两天吃不下饭。面对压力,张桢积极与院方沟通,一边熟悉、一边协调、一边施工,日夜兼程,终于在3月4日深夜完成安装及调试,为3月5日北京专家团队会诊提供了有利条件,这场195小时的施工,为专家团队诊疗危重症患者赢下了宝贵的时间。

  1175公里,这是心与心的距离山川异域,日月同天。武汉与莱州虽相隔千里,但心却从未远离,武汉疫情一直牵动着每个人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星夜逆行的张桢,在施工结束后第二天,郑重写下了入党申请书,他决心向援驰武汉的张领玲、池瑞芬、王利娜等优秀共产党员看齐,决心向带领广大人民英勇抗疫的党组织靠拢,用行动写下了一字一字的入党申请书,希望党组织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里继续考验他。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