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朱吴妇联扛起疫情防控半边天(组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3-09 11:43:00
A+A- |举报纠错
朱吴镇高家村妇女在村口值勤
朱吴镇高家村妇女在村口值勤
巾帼志愿者们给贫困户送暖心蔬菜、鸡蛋和药品。
巾帼志愿者们给贫困户送暖心蔬菜、鸡蛋和药品。
朱吴镇乡村振兴广播站为村民送上精神食粮
朱吴镇乡村振兴广播站为村民送上精神食粮

  胶东在线3月9日讯(通讯员 王朋祥 刘作华)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海阳朱吴镇妇联迅速行动,全力动员镇村妇女干部、妇女群众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当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劝导员、战斗员,为抗击疫情贡献巾帼力量。

  疫情发生以来,朱吴镇高家村的家庭妇女主动请缨,到村口协助值守。天气比较寒冷,大家就会利用值守休息的间隙跳上一段广场舞,给自己暖暖身子。

  高家村妇联主席高丽美告诉记者,大家一起跳广场舞这个想法,最开始是她们当中年纪最大的一位大嫂提出来的,跳个舞,值班的时候还能暖和暖和,心情也跟着乐呵。

  疫情防控正当前,妇女撑起半边天。朱吴镇68个村的妇联主席在疫情面前无一退缩,是实至名归的红色娘子军。

  疫情期间,朱吴镇妇联还积极推进“美丽庭院”建设工作,引导妇女参与庭院美化、村居洁净和村容村貌的整治,展示了一批绿化美、环境优、乡村文明的美丽庭院。

  在朱吴镇的抗疫一线,还有这样一道靓丽的风景。巾帼志愿者们给村里的贫困户送去了暖心蔬菜、鸡蛋和药品等物资,帮助他们及时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2月份以来,朱吴镇妇联还组织妇女们参加“朱吴镇乡村振兴广播站”小喇叭分队和乡村振兴艺术团,通过编写“三字经”、“顺口溜”、“硬核广播”等方式,缓解村民焦虑无聊的情绪,给他们带去欢乐的歌声,送上精神食粮。

  “疫情期间,我们组织了巾帼志愿者给贫困户送爱心菜和需要的药品,让贫困户感受到我们妇联的关心。”朱吴镇妇联主席梁彩霞说,“发动广大妇女参加乡村振兴艺术团,通过小喇叭广播让广大村民知晓疫情期间的防护措施,丰富广大村民的文化生活,为全市的妇联工作增加了亮点”。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