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记注册 信用监管 项目推进 莱山区构建“三位一体”提振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2-19 13:23:42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2月19日讯(通讯员 谭文龙)莱山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职能优势,全力支持和帮助全区市场主体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缓解疫情影响,克服经营困难。

  以登记注册为“突破点”,为推进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源动力”

  全面暂停线下窗口办理业务,全面推行个体户登记“全程网办”,实行设立、变更、注销登记业务“零见面”审批,做到网上办、免费寄、零见面、办成事。个体工商户如需办理设立、变更、注销登记等业务,可通过登录省、市政府官网或政务服务网进行办理,如若确实需要提交纸质材料的,可通过快递邮寄。申请核准完成后,可在线领取电子营业执照或通过邮寄方式获取纸质营业执照。同时,进一步推进市场监管窗口证照的审核工作,在答复咨询时切实做到认真细心、耐心回答,避免出现群众不满意情况,对人民群众的投诉立即处理,不得敷衍塞责、推诿扯皮。

  以信用监管为“支撑点”,为保障民生供给提供“内驱力”

  依托电话、短信、网络平台、新闻宣传等多元方式,指导2019年12月31日前设立登记的市场主体,于2020年6月30日之前完成2019年年报工作。对申请办理经营异常名录移出的疫情防控、群众生活资料供给保障企业,申请材料齐全的,时限由5个工作日缩减为1个工作日。以疫情防控相关产品为重点,对商标侵权、商业混淆、虚假宣传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治理。严查不正当竞争、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侵害企业权益等案件,对案源高效核查研判。强化打击疫情期间对肉类、蔬菜、鸡蛋等生活必需品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从严从快查处对防疫产品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重点打击经营假冒伪劣防疫物资违法行为,对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重处罚。

  以项目推进为“发力点”,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助推力”

  全面推动全区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和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主动跟踪对接,确保项目按照既定目标推进,同时进一步做好全区医药企业开工开业工作,加强对药品、医疗器械生产、批发企业开工开业统筹指导和服务保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顺利渡过难关。组织符合条件的企业,依托专利权“知银保”融资模式的贷款项目,申报2019年度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项目扶持资金,对药品、医疗器械、消毒产品等疫情防护产品生产企业予以优先支持。优化融资动产抵押流程,发挥动产抵押平台作用,抵押登记业务全部网上办理,当日办结。针对拟申报动产抵押的企业建立微信工作群,实行线上问题答疑。

[ 责任编辑: 尹伟华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