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各街道(园区)复工有方法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2-13 14:55:03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2月13日讯(通讯员 董士杰)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辖区企业又即将迎来“复工潮”,相关街道园区以强烈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科学有序安排企业开复工,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确保两手抓、两不误,高效推进疫情防控及企业开复工工作。

  只楚园

  只楚园成立企业开复工服务专班,细化辖区企业开复工疫情防控标准,健全企业开复工审核机制,依据生产经营单位类别采取不同审核方式。针对辖区内规模以上企业及B类企业开复工由园区负责审核,其他企业和“九小场所”由所在居民区(社区)审核通过后报园区备案。经查验核实后发放《只楚园(街道)生产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合格公示牌》方可恢复经营。

  为助力辖区小微企业和“九小场所”早日复工复产,园区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做好疫情期间企业开复工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疫情期间小微企业和“九小场所”复工、开业有关工作的通知》,严格按照上级防疫要求对小微企业进行实地查验和审批,压严压实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责任。

  针对2月10日后企业陆续开复工,辖区疫情防控任务和压力将进一步增大的问题,园区推行辖区企业员工“通行证”准入制。穿行村居和社区检查卡口时,须持有居民区(社区)和本单位盖章的通行证,并接受体温检测和登记后方可通行。“通行证”制度的推行将有效规避企业复工后可能带来的大面积人员流动的情况,提升疫情防控时效。

  下步,园区将对复工企业的疫情防控举措加强检查和督导,确保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的同时,做好企业服务,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

  卧龙园

  卧龙园区组建由主要领导直接负责、直接调度的企业开复工工作专班,将9个企业网格进行细化,以港城大街为界,划分为南北两个区片,抽调25名机关工作党员干部成立两支验收督查组,每个验收督查组又分为5个工作小组,每个小组都划分了具体工作范围、明确了具体企业明细,逐一卡实责任人、逐一落实防控措施,确保了各个环节不撒不漏、各个企业专人专责。

  建立逐级审核机制,对上报的全部材料实行第一验收人、工作专班、责任领导、主要领导四级审查复核,严谨高效、减少误差。为确保企业将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到位,实行闭环验收管理机制,对于验收不合格企业坚决不允许开工,不定期展开实地督导,确保不出问题。

  实行梯度开工机制,在率先督导推进园中园、商务楼宇企业复工后,将楼宇物业纳入管理,由其负责租赁范围内企业材料初审、复工督导等工作,层层卡实责任。

  建立商务楼宇(园中园)、规上企业、劳动密集企业等多个微信工作群,以线上形式将疫情防控要求等内容向辖区生产经营单位实时点对点告知,确保各类信息第一时间传达到位、部署到位。

  统一印制了《复工规范》等宣传资料进行下发,确保全覆盖、无死角。同步公示了登记备案、政策咨询、公开举报三个电话,安排了5名骨干负责答疑解惑、接听处理,在最大程度为企业复工提供便利的基础上,发挥社会监督作用,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企业顺利复工、规范复工。

  黄务街道

  黄务街道采取“分类施策,动态监管,立即整改”的管理方式,严格疫情期间企业管控工作,及时掌握在岗企业员工健康状况。建立《黄务街道防疫企业情况登记表》台账,对未开复工的B类企业进行信息统计,同时发动各居民区、社区协管员对辖区C类企业进行排查登记,做到分类施策。

  通过微信群等线上方式,及时发布辖区所有企业、经营业户(除民生保障类经营业户外)延迟复工等信息,对企业开复工情况实行动态监管。

  同时,街道应急管理服务中心每日不间断对超市内消毒情况和疫情防控措施进行检查,对未戴口罩消费者进店行为予以制止;对“九小场所”进行巡查,发现未经批准复工的情况第一时间进行制止和政策宣传引导,严把复工关。

  目前,即将迎来复工人员返程高峰,黄务街道将提前全面摸排返烟人员情况,建立返岗职工“花名册”,实行健康状况“一人一档”管理,切实加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抓好企业内部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实施和督促落实。对厂区、工地开始全面消毒工作,特别是人员密集场所、重点设施设备等部位进行彻底消杀,保持良好通风,防止病毒传播蔓延,最大程度减少复工后的交叉感染风险。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