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节目、送福字……烟台市总工会开展农民工平安返乡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1-17 21:08:00
A+A- |举报纠错

wechatimg2

  胶东在线1月17日讯(记者 冯海玉 通讯员 孙德益)红红的灯笼挂成行,大大小小的福字铺满地,现场搭起台子唱大戏……17日,烟台市汽车总站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由烟台市总工会发起的“新春送福平安返乡”专场慰问活动在这里举行。

wechatimg3

wechatimg6

wechatimg10

  “太高兴了,对联、福字都领了,寓意带‘福’回家,好兆头!”“书法家写的福字,还有收藏价值哩。”17日上午9时许,烟台市汽车总内热热闹闹,从河南来烟台打工的曹金龙和工友们一进大厅,就收到了一份惊喜。市书法家协会的大咖们现场挥毫泼墨写春联、福字,为返乡农民工送上美好的新春祝福。

wechatimg5

  最热闹的莫过于一台特别的“春晚”,将汽车总站大厅变成欢乐的海洋。歌曲《幸福中国年》、唢呐独奏《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特技《美猴王送福》和歌曲《撸起袖子加油干》等节目轮番上映,温暖着返乡旅客的心。“比看电视带劲,还没到家,就看上节目了,感觉很有年味。”从聊城到烟台打工的陈战峰说。

wechatimg9
书法大咖现场挥毫泼墨,志愿者为返乡人员送福字
wechatimg8
法律志愿者为农民工解答法律疑惑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一抹流动的红马甲,与返乡人员“脸贴脸、心贴心”,耐心地为他们答疑解惑。“我们是法律援助律师志愿者,主要是帮助返乡人员解决心中的法律疑惑,为他们发放法治宣传册,希望农民工朋友在闲暇之余学习法律知识,提高法律意识。”志愿服务律师邹秀圆告诉记者。

wechatimg11

  当天上午,烟台市总工会还在烟台火车站举办了“送文化到一线,送万福到万家“活动,组织书法爱好者为返乡人员现场写福字、写对联,送上满满的节日祝福。

wechatimg7

工作人员为返乡人员送上装有面包、火腿等食物的手提袋。

  此次活动通过“送祝福、送温暖、送文化、送知识”的方式,温暖了返乡人员的回家路。据悉,市总工会当天共为返乡人员送出600多幅寓意美好的春联和福字,发放法治宣传手册、宣传页500多册,送上面包、火腿等食品1000余份,让广大返乡务工人员感受到烟台这座文明城市的热情与温度。

  

[ 责任编辑: 李里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