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术平到烟台高新区调研工业设计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1-03 18:14:00
A+A- |举报纠错

张术平在高新区调研工业设计产业时强调

加快“一会一中心一小镇”建设

凝心聚力打造国际工业设计名城

       胶东在线1月3日讯 1月3日上午,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在市委常委、秘书长于松柏的陪同下,深入到高新区调研工业设计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把工业设计产业发展摆到重要位置,加快以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暨国际设计产业博览会、中德工业设计中心、烟台国际工业设计小镇为主体的“一会一中心一小镇”建设,凝心聚力把烟台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工业设计名城。

  在烟台国际工业设计小镇项目现场,张术平与有关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进展情况,对项目通过改旧换新、退二进三方式进行建设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对提出的困难问题,现场予以回应,责成有关部门认真解决。随后,张术平来到山东工业设计研究院原型创新工场设计展厅和新品发布路演大厅,得知相关工作在短时间内取得突破性进展后,他十分高兴,鼓励他们大胆探索工业设计领域的前沿技术成果,不断拓展应用领域,加大产业融合力度,有力助推烟台高质量发展。

  张术平指出,设计是工业之母,抓好工业设计,工业发展就有了内生动力和活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烟台制造业基础雄厚、门类齐全的优势,大力发展工业设计产业,推动工业设计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前端研发能力,大步迈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要加大招引力度,积极引进培育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型服务机构、具有世界影响力的设计品牌和国际知名的设计领军人才,为产业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持。要优化营商环境,在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关注、尊重、崇尚工业设计的浓厚氛围。

  张术平强调,新年要有新气象。高新区要发挥好在创新创业领域的独特优势,树立担当实干的鲜明导向,加快推进园区改革、体制创新、流程再造等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展现新风貌。要聚精会神抓好重点工程、重点项目、重大事项,推动“双招双引”、创新驱动、金山湾区建设等取得实质性进展,打造高质量发展新高地。要把发展工业设计产业作为分内之事,搞好服务保障,加强示范引领,做大做优做强。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