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教育 > 教育要闻 > 中学要闻

东方外国语实验学校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1-04-01 15:00:42
A+A- |举报纠错
21_副本_副本

  胶东在线4月1日讯(通讯员崔芳)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切实保障师生在突发事件来临时的生命安全。3月16日和3月30日,东方外国语实验学校小学部和初中部分别进行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和宿舍防踩踏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对各班逃离的路线及每位配班老师的职责、每层楼梯口的值班老师等内容都作了明确的规定。

  班主任老师利用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宣传教育,指导学生正确的疏散逃生自我保护方法,并明确了撤离方向、撤离路线和撤离后集合区域等,同时对学生提出了要求:演练时必须服从指挥,要快速有序,不得大声喧哗,不得拥挤、推搡,如发现有人摔倒,应将其扶起,帮助一起撤离“危险”区域。

  上午10时,随着警报的响起,班主任迅速到班级协助上课老师一起组织学生疏散,其他老师们也在第一时间赶到自己当时所在楼层拐角处配合疏散学生。

  各班学生在老师们的指挥下,弯着腰,猫着步,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耗时2分10秒。

  随着各班班主任清点人数,并层层上报,全校3000余名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动作迅速,达到了预期效果。

  最后,教务处主任王美秋对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表扬了在演练活动中做得好的班级,并强调一旦身边发生突发事件,要沉着应对,做好及时报告和安全逃生工作,有效掌握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切实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这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使师生提高了应急逃生的安全意识,让学生真正掌握了遇到突发事故时自护自救的基本要领,达到了预定目的。(实习编辑 王琳)

[ 责任编辑: 李谦 ]

相关新闻
  • 东方外国语实验学校举办春季跳绳比赛

    2021-03-23 11:23:39
    为了丰富校园生活,增强学生体质,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品质,进一步增进班级的凝聚力,3月17日-19日东方外国语实验学校初中部举办了“跳悦青春”跳绳比赛活动。 标签东方外国语实验学校
  • 东方外国语实验学校举行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会

    2021-03-19 11:19:40
    百草回芽,万象更新。为了更好地发挥优秀学生的模范带头作用,提高学习效率,倡导互助学习,3月15日,东方外国语实验学校开展了八年级优秀学生经验分享会,五位优秀学生走上讲台,向同学们传授了自己提高成绩的方法 标签东方外国语实验学校
  • 东方外国语实验学校 2021年春季开学

    2021-03-08 10:01:12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我们迎来了春意盎然的新学期。新的学期,新的开始,新的挑战,也孕育了新的憧憬与希望。3月1日,沉寂了一个假期的校园又热闹起来了,请跟随镜头来看看开学的情况吧。 标签东方外国语实验学校
  • 东方外国语实验学校开展红歌传唱比赛

    2021-01-19 16:19:15
    歌声满校园 唱响主旋律踏着青春的节拍,寒冬向我们走来,万物在寒冷的冬天欣然等待。一路欢歌,一路笑语,尽管寒冬凛冽,东方校园依旧生机盎然、活力满满。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歌颂祖国71年来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 标签东方外国语实验学校
胶东在线小记者团报名
  • 男  
  • 咨询电话:6785672
招生资讯更多
培训帮更多
新闻排行
  1. 研学活动展风采 烟台十三中寒假研学实践活动纪实
  2.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烟台学校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共谋发展开启新篇章
  3. 龙行龘龘开学季|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烟台学校新学期逐梦蓝图
  4. 龙行龘龘开学季|开发区二中举行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
  5. 共赴青春梦想之约 烟台十三中举行中考誓师会
  6. 万物萌动 八角第二小学学子寻觅春天的足迹
  7. 热辣滚烫 赢取飞驰人生|烟台二中高新校区举行高三冲刺动员大会
  8.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烟台学校迎来烟台市教科院教学视导 共谋高质量发展
  9. 东方外国语学子星光闪耀!世界机器人大赛创佳绩
  10. 龙行龘龘开学季|福山区臧家庄中学新学期追光前行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