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平安建设

一键实现视频报警 烟台新型报警方式"@110"上线

日期:2018-01-10 14:50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分享到:
烟台市公安局与腾讯公司联合研发的新型报警方式——“@110”正式上线

  烟台市公安局与腾讯公司联合研发的新型报警方式——“@110”正式上线

  胶东在线1月10日讯(记者 嘉伟 通讯员 永文 德峰 张洁) 打开“烟台公安”微信公众号,选择“@110”,即可实现实时音视频报警,与警察面对面沟通,警情证据也能实现即时固定留存。10日,烟台市公安局与腾讯公司联合研发的新型报警方式——“@110”正式上线。

  “@110”,是依托“烟台公安”微信公众号,为实名认证的用户,提供实时音视频交互的一种报警方式,是对过去拨打110报警方式的一种补充和创新。“@110”报警方式的优势很多,主要表现在报警求助更加直观、打破电话报警局限以及警情证据实现即时固定留存。

    “传统的报警方式‘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群众报警不能立即见到民警。而‘@110’能够让报警人第一时间与民警发起实时音视频交互,与民警面对面沟通交流,让报警人感受到民警就在身边,感到更加安全。”烟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介绍,传统报警方式存在局限性,包括环境的局限,如在混乱、嘈杂的特殊环境;场景的局限,如被非法拘禁、家中进贼等特殊场景;现场情况实时获取的局限等等。在上述情况下,拨打110电话报警效果不佳,甚至不便于使用。“@110”提供了一种全新的直播交互式视频报警方式,打破了上述局限。

  另外,传统电话报警,仅有报警录音作为证据,处警民警到达现场后,才能全面了解警情发生的客观真实情况。“@110”将报警人与接警民警交互视频固定留存,提供给处警民警,为警情处置和后续调查提供强大的支撑服务。同时,能够有效的防止和处置“假报警”等行为。

  “@110”系全国首例“直播互动式报警”平台,民警24小时准备接警,让“安全再快一秒到达”。那么,遇到危险时到底该如何正确@110?只需两步就可完成一键报警。步骤一:实名认证。关注“烟台公安”的微信公众号,点击微信底部菜单栏进入【个人中心】进行实名认证。步骤二:一键点击@110。遇到紧急突发状况时,进入公众号页面,在菜单栏找到@110,一键点击就会直接连通烟台公安,与警察进行视频通话。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服务暂支持实名认证的用户使用,下一步将马上开通面向所有群众。

  当前互联网已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工具,烟台市公安局借力移动互联优势,运用现代科学技术成果,积极改革创新,旨在着力提升平安建设水平,提高工作效率,不断释放现代警务“红利”,让人民群众感到办事更省心,生活更舒心,居住更安心。

  》》延伸阅读:烟台110只受理七类报警

  2017年7月24日,烟台市政府印发了《烟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规范政府公共服务平台对非警务报警和非紧急求助事项处置的通知》(烟政办字[2017]27号),规定了110受理报警的范围,超出范围的“报警”,110将不再受理。那么都有哪些呢?

  (一)涉及水电气暖、开门开锁、救助扶助、法律援助等类型的非紧急求助;

  (二)涉及经济、家庭、邻里、消费、买卖、劳资、土地、宅基的各类纠纷;

  (三)涉及违反各类行政管理法律、法规等违法行为的举报;

  (四)涉及对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公共服务单位及其工作人员的投诉;

  (五)涉及对法律、法规、政策和对职能部门、公共服务单位有关业务的咨询等。

  110管啥呢?只管七种事!

  (一)刑事案件;

  (二)治安案(事)件;

  (三)危及人身、财产安全或者社会治安秩序的群体性事件;

  (四)自然灾害、治安灾害事故、火灾、交通事故;

  (五)需要公安机关紧急处置的与违法犯罪有关的报警;

  (六)危及公共或群众安全迫切需要处置的紧急求助;

  (七)公安机关或人民警察正在发生的违法违规行为;

  简单说,在危、重、险等情况下,打110没错!这是才是110本职工作,处理这些报警求助,110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警察把全部的精力集中处置这七种事上,才能快速出击,让危难中的群众第一时间得到救助。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长安网|山东长安网|济南长安网|青岛长安网|淄博长安网|枣庄长安网|东营长安网|潍坊长安网|济宁长安网|泰安长安网|威海长安网|日照长安网|临沂长安网|德州长安网|聊城长安网|滨州长安网|菏泽长安网
主办协办
主办:中共烟台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胶东在线
新闻热线:0535-6785690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